節目太前衛「紅到台灣」!81歲傳奇主持人病逝 家人來不及見最後一面

記者: 陳怡穎
日韓 | | 觀看數:0
節目太前衛「紅到台灣」!81歲傳奇主持人病逝 家人來不及見最後一面

日本傳奇主持人上岡龍太郎(かみおか りゅうたろう)過往節目常因不畏爭議的前衛風格被觀眾熟知,往往都能引領綜藝節目潮流,影響力深達台灣,今(2日)卻傳出消息,他早在5月19日就因肺癌和間質性肺炎在大阪的一家醫院病逝,享壽81歲。名導演兒子小林聖太郎證實死訊,透露父親身體狀況去年就開始每況愈下,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這一天還是來得太突然,他跟媽媽都沒趕上見最後一面。

▲日本傳奇主持人上岡龍太郎已於5月19日病逝。(圖/翻攝自推特)

自2000年退隱演藝圈的上岡龍太郎,其前衛和大膽的節目風格、犀利言辭雖然經常引起爭議,但這也成就了他在演藝界的獨特地位,備受觀眾追捧。儘管他在23年前就退出了燈光繽紛的舞台,但影響力卻持續至今。上岡龍太郎去世後,家屬依照他生前的遺願,並未公開舉辦告別式。

其子小林聖太郎也是一位知名的電影導演,他在父親死訊曝光後對公眾表示了歉意,透露父親的健康狀況從去年秋天開始就在逐漸惡化,但上岡龍太郎並無特別治療或延長生命,他和母親都已經做好了面對父親離世的準備,但他們都沒來得及在上岡龍太郎離世時見到他最後一面。

上岡龍太郎的去世引起了大量的網友們對他的追憶和哀悼。特別是他在30年前主持的節目《上岡異言堂》,其前衛、荒謬的主題和風格在當時引起了極大的爭議,卻難掩他的風采和影響力。許多網友讚揚他的節目「在台灣紅到被一堆節目抄襲」,並稱讚「現今日本MC都沒有他這種能言善道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8: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