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Me Too風暴!高雄市府也爆「官員性騷擾」辦公室襲胸碰下體

記者: 陳怡穎
焦點 | | 觀看數:0
全台Me Too風暴!高雄市府也爆「官員性騷擾」辦公室襲胸碰下體

繼民進黨前黨工控訴遭性騷引起社會關注後,綠色執政又爆出一宗性騷擾案件!高雄市府一名女性公務員遭到其直屬主管在辦公室內進行非禮,相關申訴卻未受到應有的關注和處理,導致她日夜痛苦煎熬,飽受同事議論和加害者的嘲笑。受害者丈夫控訴,太太2個月來身心受創,下班後也天天哭泣,情緒都是他和孩子在承受,他們循正當內部程序反應2個月以來,市府卻遲遲不作為,因此決定出面揭發此事。

▲高雄市消防局也爆出官員性騷擾醜聞。(示意圖/Shutterstock)

受害者丈夫今(2日)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透露今年3月31日中午,消防局政風室主任把午休時間的辦公室,關門關燈後對這名女性公務員進行了性騷擾,包括襲胸及碰觸下體。儘管受害者立刻驚慌起身逃離,並將此事打電話告知其先生,顧及往後還要繼續上班,循內部程序向政風室反應後卻未獲立即處理及保護措施。

此外,申訴程序的繁複和冗長也讓他們深感心寒失望,受害者在此後兩個月中,不得不每天在同事議論和主管嘲笑的環境下工作,生活在痛苦之中,「老婆下班常莫名其妙地哭,小孩都不敢跟她講話」,受害者丈夫怒控,一般勞工可受保障,公務體系的公務員反倒沒人保護,真的無法容忍市府的不作為。

▲高雄市消防局也爆出官員性騷擾醜聞。(示意圖/Shutterstock)

消防局在受害者4月11日提出申訴後,直到5月8日才召開性騷擾調查會,且調查會成員中還包含了加害者的朋友,又拖到5月30日才詢問被害人是否要申請迴避,「整個過程真的感到求助無門」。受害者和其家屬認為,高雄市府的性別平等會議形同虛設,調查公正性受到質疑。於是,他們在5月30日向警方對政風處主任提出刑事告發,希望能透過司法途徑尋求公道,受害者6月1日才終於被調離原單位。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鍾易仲、陳美雅及李眉蓁等人對此事表示強烈關注並聲援,認為市府去年9月雖成立「性別平等辦公室」,市府內部發生職權性騷擾,卻得不到應有的保護與處理,此事件凸顯出市府在處理性騷擾問題上的不作為,要求市長陳其邁實行真正的性別平等政策,為受害者尋求公道。

對此,高雄市府人事處當事人3月27日向消防局申訴遭主管言語咆嘯,後於4月11日提出職場性騷申訴,該案發生於工作場域。消防局4月11日受理後就已啟動調查補救措施,並非以5月8日約談申訴人當天做為調查起始日,調查結果預計6月5日出爐,雖然被申訴人已申請退休,但不會影響調查,如有不法仍依規定懲處。市府副秘書長兼性平辦公室執行長陳盈秀說,有關外界提出質疑,市府性平辦公室已經啟動調查,釐清本案處理過程有無疏失,也會要求各局處落實性平案件處理,實現職場性平,至於性平小組該爭議人員已撤換。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7: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