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傳加薪搶人「最高可漲1.5萬」!為iPhone15量產做準備

記者: 陳怡穎
3C | | 觀看數:0
鄭州富士康傳加薪搶人「最高可漲1.5萬」!為iPhone15量產做準備

全球最大的蘋果iPhone組裝工廠──富士康鄭州廠區iDPBG事業群積極調整人力戰略,目前正在大幅增加招聘獎金以吸引更多的工作人員參與生產,可能是為了應對預期的iPhone 15新品在第三季度的量產需求。

▲富士康傳出投入大筆人力資金應對即將到來的IPhone15量產。(圖/Shutterstock)

根據陸媒《IT之家》報導,此次招聘計劃在5月29日啟動,招聘獎金最高達到每人人民幣3,500元(約新台幣15,335元)。製造部門的關鍵職位招聘獎金介於人民幣2,500元(約新台幣1.08萬元)至3,000元(約新台幣1.3萬元)之間,另外,員工推薦新人加入的介紹人獎金為人民幣500元(約新台幣2172元)。

▲富士康傳出投入大筆人力資金應對即將到來的IPhone15量產。(圖/IT之家

在招聘獎金的計算上,自5月29日起,時薪工每小時工資將增加人民幣2元(約新台幣9元),最高達到每小時人民幣22元(約新台幣96元),但先決條件是求職者須保證在職天數不少於90天。

過去,富士康鄭州廠區的員工數量曾從30萬人銳減至6至7萬人,這一變化也引發了業內的高度關注。員工人數的減少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包括員工離職後未返回、相對較低的薪資對年輕人吸引力下降、訂單減少導致工作量下降,以及富士康將部分產能轉移至印度等。目前,富士康iDPBG事業群主要負責蘋果手機的組裝業務,而鄭州廠區作為全球最大的iPhone組裝廠區,其人力需求對於確保iPhone 15的順利量產至關重要。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10: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