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怪談!男屍「5壯漢拉不動」村長急燒紙:放過祂 下秒成功上岸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嘉義怪談!男屍「5壯漢拉不動」村長急燒紙:放過祂 下秒成功上岸

登山達人劉川裕在節目《震震有詞》上提到,嘉義的竹坑溪相當邪門,早期有居民在溪邊電魚,導致該處經常發生意外,曾有一名村民因為電魚,不慎把自己電死,被人發現趴在水潭,怎料4、5個壯漢都拉不上來,感覺下面好像被人抓住,村長只好連忙燒金紙,跪求「你就放他一馬」,下秒就成功把人拖上來了。

▲ 嘉義竹坑溪步道,目前因整修中暫時封閉。(圖/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觀光處

劉川裕表示,當地民宿業者向他透露,某年竹坑溪附近有居民在溪邊電魚意外身亡,從那之後該處就常常發生相同慘劇,後來一名村民也是因為電魚,不小心把自己活活電死,隔天早上才被人發現趴在水潭,村長便帶了4、5個壯漢幫忙把遺體拉上來,詭異的是,大家怎樣都拉不上來,感覺下面好像被人抓住,村長見狀後,趕緊跪拜、燒金紙說「這個人已經被你帶走了,你就放祂一馬,讓我們幫祂處理後事」,結果一拜完,眾人就成功把遺體抬起來了。

劉川裕直言,該名民宿業者本身也碰過難以解釋的現象,有次他和友人相約到溪邊釣蝦,未料準備過橋往上游處移動時,走在後面的友人突然好像被人推了一把,整個人從橋上掉下去,當下2人決定掉頭離開,但前往停車處的路上,明明看得到車,卻如鬼打牆般怎麼走都走不到,最後2人點火作出火把後,才順利回到車上。

劉川裕透露,2人回到民宿後,友人突然開始高燒不退,去醫院也檢查不出問題,後來友人回到台北,仍連續高燒近2個月,整整暴瘦20公斤,該名民宿業者懷疑友人煞到,於是立刻請老師在友人跌倒的橋附近辦法會,友人的情況才逐漸好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11: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