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單車慘遭駭客攻擊!4萬筆個資外洩「補償方案曝」每人獲賠500

記者: 陳怡穎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微笑單車慘遭駭客攻擊!4萬筆個資外洩「補償方案曝」每人獲賠500

微笑單車慘遭駭客網路攻擊,有多達4萬筆會員個資遭外洩事件,業者於今(26日)下午公開表示對此事件深感遺憾,並為造成的資安問題道歉。為了平息會員的疑慮,微笑單車宣布了補償方案,將提供每位受影響的會員500元的YouBike 2.0騎乘券。該騎乘券機制目前正在開發中,預計於今年九月份正式上線。

▲微笑單車近期遭到駭客攻擊,導致4萬名會員資料外洩,業者今公佈補償方案。(圖/Shutterstock)

微笑單車已針對所有會員進行了簡訊通知,告知他們有關情況。同時,微笑單車也已加強其資訊安全措施,包括改進會員密碼規則以及新增驗證功能以抵禦機器人登入。該公司除了在自身網站上公布相關訊息外,也在各大大報紙上刊登事件說明和提醒,他們已將此事報告給政府相關單位,並協助調查。

此外,微笑單車也將依法對於負有法律責任的人提起訴訟。該公司表示將以企業社會責任和道義責任為前提,對受影響的會員進行補償。微笑單車還強調,若有民眾遭到冒充微笑單車的詐騙者攻擊,應盡快在5月28日前向警方報案,並準備好所有必要的證明文件。該公司將在6月1日至6月7日期間接受受害者親自前往微笑單車各地服務中心申請個案補償

▲微笑單車近期遭到駭客攻擊,導致4萬名會員資料外洩,業者今公佈補償方案。(圖/Shutterstock)

另一方面,微笑單車特別提醒所有會員,該公司將不會主動透過電話或簡訊來通知會員進行補償申請,也不會要求進行匯款。如果會員有任何費用欠缺,應前往車機、車柱或服務中心進行付款。若收到任何疑似詐騙的電話、EMAIL或簡訊,會員應避免點擊任何網址連結,或依照對方指示操作帳戶、ATM、手機等。任何疑慮或問題,都應該直接透過撥打微笑單車客服專線進行詢問與確認。

對於該次網路攻擊事件,微笑單車深表歉意,並承諾將持續強化資訊安全,盡最大努力保護會員權益,以預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6: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