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增強長胖!下週一恐發佈海警「不排除陸警」 風雨狂襲時程曝

記者: 江宜潔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瑪娃增強長胖!下週一恐發佈海警「不排除陸警」 風雨狂襲時程曝

今年第二號強烈颱風「瑪娃」(MAWAR)正朝台灣靠近,最快預計下週一(29)發佈海上警報,其強度及暴風半徑都有機會於本週末持續擴大、甚至是擦過本島,因此不排除發佈陸上警報。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颱風預測不確定性仍大,即便強颱瑪娃結構完整,但它也有可能在接近台灣過程中減弱,然而直到週日(28)前天氣依舊穩定、無明顯變化,屆時恐於下週一過後受外圍環流影響。

▲強颱「瑪娃」正朝台灣靠近,最快預計下週一(29)發佈海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明,瑪娃今(26)日正位於台灣東南東方2100公里海面上,其對流發展十分旺盛、結構對稱,強度可說是相當可觀,其中近中心最大風速預計在每秒58公尺、七級暴風半徑280公里,已達強颱標準,未來1、2天內將穩定向西方移動,且強度、暴風半徑都可能再略增。

▲強颱瑪娃未來1、2天內將穩定向西移動,且強度、暴風半徑都可能再略增。(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瑪娃週日前將穩定向西移動,直到下週一接近巴士海峽後,速度會減慢、北轉,至於屆時時間點和角度也將決定距離台灣的遠近,不過因週日前瑪娃仍離台灣遙遠,因此天氣方面基本無明顯影響,除了風力恐增強外,大台北地區、東部、恆春半島等亦有降雨機率,至於後期預報不確定性仍大,民眾須隨時留意預報。

▲▼民眾週末應多加留意天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透過最新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來看,徐仲毅推估氣象局最快將於下週一發佈海警、且機率高,尤其瑪娃颱風中心恐接近台灣陸地,因此不排除發佈陸警機率,不過預報不確定仍大。此外,瑪娃屆時靠近台灣北轉過程中,強度有望稍稍減弱,但還是有可能為中颱等級,提醒大家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4: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