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殺警案4死!兇手竟是「議長兒」 凌晨落網嗆:因為想殺人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長野殺警案4死!兇手竟是「議長兒」 凌晨落網嗆:因為想殺人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週四(25日)下午發生男子持刀和開槍事件,造成包括2名員警在內共4人身亡,據最新消息指出,嫌犯已於今凌晨落網,據傳男子真實身份是當地市議會議長的兒子,日本警方於今凌晨4時半在議長家外將男子逮捕歸案,至於犯案動機仍有待調查釐清。

長野殺警案兇手是「議長兒」凌晨落網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週四(25日)下午發生男子持刀和開槍事件,造成包括2名員警在內共4人身亡。(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日媒報導,男子於當地時間25日下午4時許先持約30公分長的刀刺傷一名女子,並在警方到場時以霰彈槍反擊,開槍擊中2名員警,其中,46歲的員警玉井義樹和61歲員警池內卓夫,以及一名年約40歲的女子等3人送醫後均宣告不治。

警方表示,男子隨後躲進當地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的寓所遭警方包圍,25日晚間8時前後,傳出兩次槍聲,直到8時半左右一名女性從住宅逃出,該名女性自稱是議長的妻子,並告知警方該男子是她的兒子,詳細身分警方仍在調查,26日凌晨零時10分左右,另一名女性脫逃,兩名女子目前已受到警方保護,議長亦安全。

直到凌晨4時半,男子從屋裡走出,警方成功將他逮捕,但同時也在現場附近發現一名倒地的66歲婦女,隨後證實死亡,使該起事件共造成4人身亡,事發後,警方一度呼籲現場半徑300米範圍內的居民疏散到一間中學暫避,直到事件平息後才解除避難區域。男子犯案動機尚不明,但據目擊者透露,當他問及嫌犯為何傷人時,男子回說:「我殺她,是因為我想殺。」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