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95歲失智奶奶手拿牛排刀「遭警電擊」送醫宣告不治!國際震驚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澳洲95歲失智奶奶手拿牛排刀「遭警電擊」送醫宣告不治!國際震驚

澳洲日前發生一起震驚國際社會的事件,一名在養老院居住的95歲失智老奶奶因拿著一把牛排刀並借助助行器往員警緩緩靠近,竟遭警方用電擊槍制伏,當場倒地重創頭部,經過數日搶救仍宣告不治,事件一出隨即在澳洲社會引起軒然大波,抨擊警方執法過當,澳洲警方兇案調查小組也為此展開調查,而發射電擊槍的員警目前已被停職。

澳洲95歲失智老奶奶在養老院遭警電擊制伏搶救一週宣告不治

▲澳洲95歲失智老奶奶養老院遭員警電擊制伏倒地,頭部重創搶救一週不治身亡。(圖/翻攝YouTube/ ABC News (Australia)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於新南威爾斯省小鎮庫瑪(Cooma)一家名為「亞蘭比小屋」(Yallambee Lodge)的養老院,院內員工於澳洲當地時間17日凌晨4時許報警稱,高齡95歲的老奶奶諾蘭(Clare Nowland)拿走廚房一把鋸齒狀牛排刀後在院內來回遊蕩。2名員警獲報到場處理時,因老奶奶不願配合放下刀並以「緩慢」的速度朝警方靠近,其中一名員警決定朝其發射電擊槍,導致奶奶被電倒在地。

據報導,該員警分別朝諾蘭的前胸、後背分別電擊一次,老奶奶因跌倒撞到頭部送醫,經檢查發現她頭骨骨折、腦部嚴重出血,一直處於半昏迷的狀態,儘管醫師奮力搶救,最終仍進入臨終護理狀態。新洲警方於24日(週三)發聲明悲痛證實,諾藍德於當晚安詳離開人間,親屬隨侍在側。

澳洲95歲失智老奶奶在養老院遭警電擊制伏搶救一週宣告不治

▲老奶奶諾蘭遭警方電擊事件引發國際社會輿論嘩然。(圖/翻攝YouTube/ ABC News (Australia)

當地社區管委會成員塞勒(Andrew Thaler)表示,老奶奶諾蘭患有失智症,身高約158公分,體重只有43公斤,身體相當纖瘦虛弱且無法獨自站立,需仰賴助行器走路,雖持有刀具武器,但根本不可能構成威脅,質疑警方是否過度執法,並直言「電擊槍可以殺死一頭公牛,但她只是風中殘燭的老人」,塞勒透露,諾蘭家人感到非常難過,也很震驚及不解,痛斥「你怎麼解釋使用這種程度的武力?太荒謬了!」

 

根據新州警方指南,警方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能對老年人或殘疾人士使用電擊槍。而對老奶奶施以電擊槍的的員警是有12年執法經驗的33歲高級警察,目前已遭停職處理,將接受澳洲警察執法致死調查。據悉,該名員警的隨身錄影機有拍下了整起事發經過,但警方以「不符合公眾利益」為由,無法對外發布影片;諾蘭的家屬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而院方也未回應媒體詢問。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7: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