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關10小時!劉亞仁「扣押令駁回」火速被釋放 當場遭人潑咖啡

記者: 江宜潔
日韓 | | 觀看數:0
只關10小時!劉亞仁「扣押令駁回」火速被釋放 當場遭人潑咖啡

南韓影帝劉亞仁(유아인,本名:嚴弘植)染毒風波持續延燒,然而昨(24)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10時)出庭前,他終於坦言自己承認大部分嫌疑,直到約莫一個多小時應訊後,檢方最終認為他有銷毀證據嫌疑,因此確定羈押並「上銬」移送收押所。豈料,在被關10小時後、也就是同日晚間23時30分(台灣時間22時30分),劉亞仁扣押令就被法官因「嫌疑有待討論」火速駁回,且結束媒體受訪時還遭現場不明人士丟咖啡,現場一度陷入混亂。

▲劉亞仁昨(24)日中午應訊後確定羈押,遭上銬移送收押所。(圖/翻攝自推特)

事實上,劉亞仁此前供稱自己僅吸食大麻,至於K他命、異丙酚(牛奶針)等純粹只是為了治療而使用,豈料昨日上午出庭前,他卻又在媒體前公開表示「承認大部分嫌疑」,並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召開應訊,臉色看上去相當凝重。

據悉,劉亞仁涉嫌使用牛奶針、大麻、K他命、古柯鹼、唑吡坦等5種毒品,且一名疑似同夥的崔姓男子還曾試圖逃往海外,因此劉亞仁恐因幫助逃跑面臨牢刑,不過昨日在被媒體問及「是否有助崔男逃亡」時,他則否認:「從來沒有。」

▲在被關了10小時後,劉亞仁扣押令火速被法官駁回。(圖/YouTube)

昨日中午13時(台灣時間12時)左右,劉亞仁遭檢方上銬移送收押所,沒想到最終只關了約莫10小時,法官就火速駁回扣押令,並於當地時間晚間23時30分將他釋放出來。當時,劉亞仁被留守媒體包圍問及「是否覺得執法過當」,他表示這並非自己能判斷的,且也同時尊重法院決定,至於針對「究竟有無吸食古柯鹼」一事則不願正面回應,僅簡單說道:「我會誠實接受剩下的調查。」

消息指出,法官最終決定駁回劉亞仁扣押令,原因為:第一,全案幾乎已證據確鑿;第二,劉亞仁已承認大部分嫌疑;第三,劉亞仁吸食古柯鹼的嫌疑仍有討論餘地,暫時無法完全判定罪嫌。基於上述3項考量,法院才會將劉亞仁及其好友崔男一同釋放。

不過劉亞仁24日晚間出來後,現場也出現另一段小插曲,他在結束媒體受訪、準備返家時,一名不明人士竟突然朝他丟擲咖啡瓶,導致裡面的咖啡甚至還灑出來,即便劉亞仁當下面有難色、看似不太愉快,但後續也由同行者即刻將他帶離現場,結束這場鬧劇。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6: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