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亂咆哮!台鐵員工竟「上班脫衣洗澡、洗衣」當自己家 女同事看不下去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不只亂咆哮!台鐵員工竟「上班脫衣洗澡、洗衣」當自己家 女同事看不下去

台鐵台東工務段名政風人員被部門員工投訴,將辦公室當作自己的家,不僅上班期間洗澡、赤裸上半身擦身洗衣,還長待辦公室內上網、玩電腦遊戲、聽音樂,咆嘯工程人員,甚至會依個人喜好刻意干擾驗收進度,種種誇張行徑令其他同事備感不適,但每次上報投訴都不了了之。對此,台東工務段段長楊崑宗回應,已告知當事人,要求該男檢討改進。

台鐵台東工務段一政風人員行徑乖張屢遭投訴

▲台鐵台東工務段一名政風人員竟將辦公室「當自己家」。(圖/Google Maps)

根據《民視新聞網》報導,台鐵台東工務段有員工投訴並曬出影片指出,該部門一名政風人員利用上班時間做私事,每天上班一到辦公室就會先到浴室洗澡,並赤裸著上身半在工務段走動或在洗手台洗衣服,觀感極差,讓部分女同事備感不適,甚至有被騷擾的感覺。投訴員工透露,洗完衣服後該名政風人員就會回個人辦公室內上網、聽音樂,音量大到干擾工作同仁,儼然把辦公室當成自己家,內部向上申訴卻遭長官息事寧人,有同事開始錄影蒐證,從今年3月10日~5月22日,他就被拍到上班洗澡、洗衣服多達25次。

除上述誇張行徑外,該名政風人員也被指控經常干擾工程驗收程序,要求廠商要照規定施工,若不順他意,就當場對工程師及廠商「發飆咆哮」此外,即使驗收官認為已過,但他認為不能,就會運用個人關係與人脈去干擾驗收,明明他的工作內容僅是督導程序有無正確。此外,該名政風人員還會因應自己的心情與情誼是否交惡而刻意挑毛病,讓驗收官都看不下去。

▲該名政風人員竟於上班時間洗澡、洗衣,屢遭投訴。(示意圖/資料庫)

儘管投訴人具名向台鐵上級反映職場霸凌及言行不檢,但調查小組七人調查後,竟以7:0壓倒性比數,認為這名政風人員沒有涉及職場霸凌,還將吹哨者送去做心理諮商輔導,令投訴人大感傻眼;投訴人無奈表示,這名政風人員平均半年就遭投訴2、3次,但最後結果都不了了之,因找不到人來台東,所以長官只能叫他們忍耐,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造成這名政風人員越加跋扈,行為也越發偏激。

對此,台東工務段段長楊崑宗回應表示,這名政風人員每天騎腳踏車上班,所以會在上班前提早到浴室內進行擦澡,經與其溝通,目前他已經深切檢討,承諾不會在辦公廳舍擦澡,以維持公務人員的觀感;至於電腦音量問題,他也將改善電腦操作習慣,將影音音量調整到不影響其他同事上班。據了解,該政風人員其單位為直屬台鐵政風室管轄,與台東工務段楊沒有從屬關系,因此,工務段其他員工長時間來只能敢怒不敢言,而工務段也無權給予懲處,只能進行道德勸說。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