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驗出黴菌!蘋果西打製造廠「管線裸露斑駁」恐汙染 遭勒令停工

記者: 陳怡穎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才剛驗出黴菌!蘋果西打製造廠「管線裸露斑駁」恐汙染 遭勒令停工

大西洋飲料公司生產的知名飲料「蘋果西打」再度捲入食品安全問題。該公司的2000ml瓶裝產品今年4月因出現不明沉澱物,遭到消費者投訴,1號生產線被命令停工。最近,民眾又發現600ml包裝內也有不明混濁物,引發更大的社會關注。桃園市衛生局前往平鎮廠稽查進一步發現管線斑駁,恐造成汙染,勒令停工改善。

▲桃園市衛生局4月會同相關單位前往蘋果西打製造廠查核。(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衛生局於19日前往該公司平鎮廠進行稽查,發現2號、3號生產線存在裸露的狀況,天花板有霉斑,管線斑駁,這些情況都可能造成食品污染。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的規定,桃園市衛生局隨即命令該廠商暫停作業,直至改善完成。目前,平鎮廠所有的生產線已全面停工,只有在完善改善措施並通過桃園市政府的審核後,才能申請恢復生產。

▲桃園市衛生局4月會同相關單位前往蘋果西打製造廠查核。(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另外,新北市政府已經接到了民眾的投訴,指出在新北的風景區看見販售的600ml蘋果西打瓶底有混濁物。不過,對於這方面的情況,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他們接收的投訴或新北市政府的通知,都沒有提到這個問題,而出口到日本和墨西哥等地的產品有混濁物的問題,將由食品藥物管理署來處理。

桃園市衛生局早在4月份的稽查中抽驗了1250ml和2000ml的產品共6件,結果顯示發現黴菌和酵母菌。該公司和衛生單位都未接到消費者有關飲用後出現酸敗或腸胃症狀的投訴。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的規定,如果逾期未能完成改善,該公司將面臨6萬元至2億元的罰款。

另一方面,由於蘋果西打總公司位於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已經要求下架該產品。大西洋飲料公司,蘋果西打的母公司,在22日已發布消息,表示將按照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指示,進行產品下架。該公司也宣布,消費者可以憑藉5月19日之前購買的發票或商品,到原購買的通路辦理退貨退款。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4: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