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又變強颱了!登陸關島「吹翻車輛、電線爆火花」慘烈災情曝

記者: 陳彩梅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瑪娃又變強颱了!登陸關島「吹翻車輛、電線爆火花」慘烈災情曝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昨(24)日晚間從關島北方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登陸,威力堪比4級颶風,今(25)日上午8時再增強為強烈颱風,是自2002年以來侵襲關島的最大颱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本週天氣沒有受到颱風影響,但週末起可能會出現長浪,預估下週一至週三(29日至31日)可能是颱風影響較大的期間,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 瑪娃颱風挾帶強烈風雨登陸關島,是自2002年以來侵襲關島的最大颱風。(圖/翻攝自 推特/CBS Evening News

據了解,關島全島都能感受颱風帶來的狂風暴雨,街道上布滿被吹斷的樹枝,還有多部車輛被吹翻、電線桿爆出火花,部分低窪地區也開始出現淹水,且幾乎所有輸電線路都受影響,全島5萬2000用戶中只有約1000戶仍有電可用,傳出五角大廈已下令出動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戰鬥群從日本南部趕往關島協助救災,當局則呼籲居民留在堅固的混凝土房屋內避難,所幸截至目前各地皆無傳出傷亡。

▲ 瑪娃颱風最新路徑。(圖/翻攝自 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根據《民視新聞網》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瑪娃颱風接下來將慢慢朝西跟西北持續移動,當瑪娃颱風到呂宋島東側、台灣東南側海域時,可能會開始北轉,這時速度可能會減慢,預估颱風接近台灣東部外海之後,會往東北方向遠離,本週六、日的天氣沒有受到颱風影響,但週日開始可能會因為颱風逐漸接近而帶動東北風,迎風面將出現東北風降雨,西半部還是以午後山區陣雨型態為主,下週一至週三則可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導致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和東半部、恆春半島雨量漸增。

官欣平也提到,颱風在接近台灣過程中,可能會有增加的趨勢,但颱風到接近呂宋島陸地到台灣往北過程中,受到海上溫度和地形影響,強度可能會稍微減低,預估接近的過程中會是強烈颱風的狀態,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時間要到下週一(29日)以後才會發布。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4: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