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問為何長期待業?女揭職場陋習怒喊「有夠虛偽」 網諷:不是在找金主

記者: 曾亭皓
職場情報 | | 觀看數:0
面試問為何長期待業?女揭職場陋習怒喊「有夠虛偽」 網諷:不是在找金主

面試本是一場勞資雙方互相了解、判斷是否錄取或是否接任這份工作的階段,但常因面試官提問的各種奇葩問題引起熱議。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對於求職面試時需交代待業理由感到困惑。她認為,待業或離職原因屬於個人隱私,質疑為何在面試時必須特別交代這些資訊。

女發文問「為什麼長期待業一定要有理由」

▲女發文問「為什麼長期待業一定要有理由」。(圖/翻攝自Dcard

 

原po發文表示,她覺得待業或是離職的原因,都是屬個人隱私,為什麼面試時都得交待理由呢? 她無法理解面試官問這問題可以得到什麼「就拿長期待業好了,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而已,難道沒有原因的待業2~3年,就只是單純不想工作,想休息幾年、享受人生而已,休息夠了,開始找工作時,面試都要編各種理由來演戲,感覺真的有夠虛偽有夠累的,公司聽這些謊言會比較舒服嗎?」最後更氣憤放話「待業幾年,到底是甘公司什麼事啊」。

原Po認為「長期失業原因」屬於個人隱私,沒必要告知

▲原Po認為「長期失業原因」屬於個人隱私,沒必要告知。(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則貼文瞬間引起熱議,雖有少數網友表示認同「是台灣對於空窗期太過敏感」,但多數網友則認為「這問題很正常啊」是原PO的想法不夠全面:「因為你是在找工作,不是在找可以無條件包容你還給你錢的金主爸爸,根本沒人在乎你的靈魂多有趣,只在乎你能提供多少產值」、「沒錯當然可以選擇,也確實工作不是全部人生,但公司也會想避免招這種人進來,兩三年就想享受人生他又要重新找人從頭學起」、「你怨氣好重,沒有人要你瞎掰演戲呀,你會想瞎掰演戲,代表你知道如實回答會有負面影響,公司為什麼要一個想享樂的人進來咧?」

 

更有網友反諷「出門就注定要演戲,待在家就可以不用」然而,該篇貼文也釣出面試官理性解釋:「身為面試官,我看到相對異常的資訊都會想確認情況,長期待業也是一種,當然妳想要怎麼回答是妳的自由,想以私人原因婉拒回答我也可以理解,畢竟面試不是單方面的」他表示,公司也需要評估求職者的應對和談吐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0: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