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基本工資被凍漲!主管卻嫌「妳停下來了」 網共鳴:我問薪無愧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月薪基本工資被凍漲!主管卻嫌「妳停下來了」 網共鳴:我問薪無愧

薪資是許多上班族努力工作的原動力,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她的月薪與基本工資差不多的錢,即便拚盡全力工作薪水還是遠比不努力的同事低,讓她感到相當無力,結果還被主管嫌棄「妳停下來了」,讓她聽了只能笑而不語。貼文曝光後引發不少上班族的共鳴。

她發文抱怨領基本薪資卻被主管嫌「停下來了」引全網共鳴

▲領基本薪資卻被主管嫌「停下來了」,讓原PO無言以對。(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該名女網友在Dcard以「我就爛草莓,我不想奴了」為題分享,出社會至今她歷經了兩份工作,結果不同的主管都對她說了一樣的話,「一開始妳很努力,但後來妳停下來了」,她每次聽到主管這麼說都只能笑而不語,並在心裡想著,每個月的薪水和最低薪資差不多,原本努力工作是為了爭取加薪,結果卻發現一堆同事薪資明明比她高出1.5倍,卻還要她反過來教對方,讓她無奈直言「這種狀況要我出全力工作,真的是很難耶!」

貼文曝光後,讓無數網友感同身受,瘋狂附和「真的一堆這種工作,猴子般的薪水,充實的工作內容」、「我老闆也這樣跟我講欸,到底什麼自信覺得我們要拚盡全力幫他擁有被動收入咧?」、「我之前也被感情不錯的同事問過:『你明明可以做得又快又好,為什麼都要摸摸魚偷懶?』我:『我做得又快又好沒有多領錢啊』」、「主管也跟我說過一樣的話,真的笑死,組內缺人,一個人當兩個人用,我還這麼努力嗎?」、「跟我好像,一堆年紀比我大的,領的薪水比我多,還要我去教他們…到後面工作都直接丟我身上」。

還有網友直言「我問薪無愧」、「薪水的厚度代表我努力的程度」、「既然老闆敢用底薪請我,我一定要讓他知道便宜沒好貨」、「一堆慣老闆讓人領最低薪資、做最多事,離開也好」、「開基本工資然後要人拚命,真的頭殼壞掉才去做」、「擺爛同事遲到早退出錯不會被唸(因為被罵該同事也無感),自己不小心出一點包就被罵爆,誰還想努力,耐心跟積極度都是被主管磨光光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0: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