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減弱為中颱「新路徑曝光」!不排除再度增強 周末恐一路向北

記者: 陳怡穎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瑪娃減弱為中颱「新路徑曝光」!不排除再度增強 周末恐一路向北

根據最新氣象資訊,威力巨大的瑪娃(Mawar)颱風已經從強颱降級為中颱。然而,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警告,這可能只是暫時的變化,明日清晨有可能再度升格為強颱。

▲瑪娃於今下午2時減弱為中颱,但仍不排除再度增強可能性。(圖/中央氣象局)

24日14時的氣象數據顯示,瑪娃颱風的風速已從早上的每秒51公尺降低到每秒48公尺,其風眼位於北緯13.6度,東經145.2度。颱風中心的氣壓為930百帕,且在關島地區形成了強大的風暴圈。由於島群的影響,瑪娃的結構稍有破壞,其風速因此有所下降。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儘管瑪娃目前位於關島東側,並預計在未來6小時內穩定地通過,但由於其所在的大環境條件有利於其發展,明天凌晨或清晨有望再次升格為強颱。在下週一北轉後,瑪娃將可能影響台灣的天氣狀況。

根據陳伊秀的說法,儘管瑪娃颱風目前距離台灣還很遠,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750公里海面上,但其北轉的程度將直接影響其對台灣的影響。她預期,在周日至下週三期間,瑪娃將會更靠近台灣。

至於天氣型態,陳伊秀預測,周四至周六天氣將逐漸回穩,主要為多雲天氣,午後山區可能有短暫的雷陣雨。在周日到下周三,由於瑪娃颱風在台灣東部海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等地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大台北地區在下周一、二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在溫度方面,預測顯示,從周四開始至周六,西半部地區的高溫將在30度以上,周五至周日可能達到32、33度。在同期,東半部地區的氣溫約為28、29度,但在周六和周日可能接近30度。而下週一、二,各地的雨勢將會受到北風水氣的影響,北台灣的氣溫可能稍微降至28、29度。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9: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