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親子共遊時光? 食人鯨媽媽在歐洲海域「教導幼鯨」攻擊船隻

記者: 余子洋
寵物 | | 觀看數:0
歡樂親子共遊時光? 食人鯨媽媽在歐洲海域「教導幼鯨」攻擊船隻

對於大多數父母來說,教導子女如何騎自行車或游泳可能是我們最熟悉的情景,但在歐洲的水域中,一種完全不同的親子課程正在進行。據目擊者報導,食人鯨母親正在教導他們的後代如何攻擊船隻。

▲ 歐洲海域發生食人鯨攻擊船隻事件(圖,非當事鯨魚/Shutterstock)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自2020年以來,在吉布拉爾特海峽已有數十起食人鯨攻擊船隻的事件。這些力量驚人的生物撞擊船隻,尤其專門瞄準船舵,經常導致嚴重損壞。儘管這聽起來有點令人畏懼,但這種行為實際上可能源於一個更深層次的故事。科學家現在認為,這種現象可能是由一隻受創的食人鯨引發的。這隻被研究人員稱為「白色格拉迪斯」的食人鯨可能經歷了一次悲劇性的事故,如與船隻的碰撞或陷入困境,之後開始反擊。

在今年5月的一次攻擊中,一個食人鯨的家庭在吉布拉爾特海峽內的一艘遊艇上演了一場難忘的親子教學。在這場鯨魚的學校裡,母鯨在其幼鯨的觀察下對船隻進行撞擊,然後幼鯨學習母親的行為,也對船隻發起攻擊。

然而,這種攻擊船隻的行為在西班牙水域變得越來越普遍,並在2022年6月的《海洋哺乳動物科學》期刊中得到報告,因此已引起了科學家的注意。食人鯨對人類並無危害,但他們對船隻的攻擊,特別是他們如何教導後代進行這種行為,進一步凸顯了我們需要更深入理解和尊重這些強大的海洋生物的必要性。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8: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