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新輪胎創辦人「慘遭前司機盜墓」!挖骨灰勒索6000萬被判刑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正新輪胎創辦人「慘遭前司機盜墓」!挖骨灰勒索6000萬被判刑

全球第10大、台灣第一大輪胎廠「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於2019年3月辭世後,安葬在彰化縣某公墓內的家族墳墓,未料今年2月48歲的凃姓前司機因欠下大筆債務,竟夥同47歲的張姓鄰居盜取羅結的骨灰罈,並找來20歲的林姓友人對羅結次子、正新前董事長羅才仁勒索6000萬元,結果在短短7天內就被警方逮捕。對此,彰化地方法院審理後,依盜墓、恐嚇取財未遂等罪,將3人分別判處7月至3年8月不等刑期。


▲ 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遭盜墓。(圖/翻攝自 正新輪胎官網)    


判決書指出,凃男曾在正新輪胎工作長達18年,3年前因違反員工忠實義務及工作規則,經廠商檢舉後遭公司發現自請離職,後來凃男因缺錢花用,今年2月8日晚間深夜與張男開著自小客車前往墓園,2人輪流持油壓剪壞墳墓鐵窗,從窗口攀爬進入墳墓找出羅結的骨灰罈放置位置,再用拔釘器破壞隔絕骨灰罈與外界的水泥牆面,順利盜走羅結的骨灰罈,由凃男負責保管。


凃男將羅才仁和其邱姓妻子的手機號碼告訴張男,接著拿3000元給張男買手機和門號作為恐嚇取財作案工具,隨後張男找來同樣缺錢但不知情的林男合作,於2月10日指示林男打電話給邱女,恫稱「我有你爸的東西,我要向你求財3000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或向報社公開」等語,後來林男發現張男是以「骨灰」為恐嚇取財,嚇得退出勒贖行列。


張男於2月12日傳送骨灰罈照片給邱女,直接提高贖金6000萬元,同時恐嚇對方不准報警,否則馬上公開各大媒體、把骨灰罈丟池等,14日又傳訊威脅「把現金準備好,我們拿到,你就可以要回你老爸了」,15日再傳「今天中午之前準備好」、「剩下一個小時,12點一到,自己看著辦」等,所幸羅才仁夫婦選擇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快速掌握3人涉案跡證,於15日當天逮捕凃男、張男,成功將骨灰罈歸還家人,並於17日拘捕林男到案,3人被檢方依共同發掘墳墓而盜取火葬之遺灰及依共同恐嚇取財未遂罪嫌起訴。


法官審理發現,凃男離開正新輪胎後,經營小吃攤,欠下270萬元的債務,而張男、林男都曾有毒品前科,認定凃男、張男發掘亡者墳墓、盜取骨灰,導致墳墓損害,也造成家屬再次無端遭臨精神上的打擊,違反社會善良風俗甚鉅,因此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男、張男各3年8月徒刑,林男則被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判處7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8: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