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吸食「安非他命+神仙水」後口吐白沫!疾管署公務員竟阻送醫 法院判決無罪理由曝光

記者: 林昕哲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友吸食「安非他命+神仙水」後口吐白沫!疾管署公務員竟阻送醫 法院判決無罪理由曝光

新北市,一樁令人心碎的事件引發關注。這起事件的中心人物是一位58歲的翁姓公務員,他的工作地點在疾病管制署,負責的是與公眾健康息息相關的工作。然而,他在面對朋友生命受到威脅的關鍵時刻,選擇了沉默,讓這個生命悄然隕落。

▲ 一場毒品趴意外導致一人喪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切發生在前年元旦,翁先生邀請了兩位朋友,36歲的萬姓男子和何姓男子,一起在他的家中度過新年。不幸的是,他們的慶祝方式並非普通的歡笑和慶祝,而是選擇了違法的路線,吸食禁止的安非他命和被稱為「神仙水」的液態快樂丸。夜晚來臨的時候,何男因為過量使用藥物而出現生命威脅的症狀。他的口中冒出白沫,顯然是身體無法承受。然而,翁先生選擇了遮掩而非援助,他阻止了萬先生報警求救,擔心自己的公職身分曝光。他們選擇了一種偏方,將何男浸在熱水中,再用冷水灌嘴、潑臉,試圖讓他退藥。

這一切並未挽救何男的生命。到了隔天的凌晨,何男因為吸毒過量、溺水和肺炎等因素,呼吸衰竭。在何男的生命即將熄滅的那一刻,翁先生才選擇報警,但對何男來說,已經來不及了。

這起事件引起了新北地檢署的注意,翁先生和萬先生因過失致死罪被提起公訴。但新北地方法院認為,即使兩人即時送何男就醫,也可能無法改變何男因毒品過量的命運。他們認為何男是自行選擇施用毒品,因此宣告兩人無罪。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7: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