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老鼠藥險命危!男大生返澳治療「首發文報平安」 最新病況曝光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誤食老鼠藥險命危!男大生返澳治療「首發文報平安」 最新病況曝光

24歲澳洲大學生肖雷(Alex Shorey)來台在淡江大學當交換生學習中文,沒想到卻在本月出誤食含有「超級華法林」的老鼠藥,一度命危。他的家屬為了籌措醫療專機的費用,透過眾籌平台尋求援助,最終成功募得超過20萬澳幣,使肖雷得以乘坐醫療專機回澳洲進行後續治療。現在的肖雷病情已經穩定,並在本月21日首次在公開社交媒體上報平安,向所有給予援助的人表達感謝。

▲肖雷返澳治療後,首度發文報平安。(圖/翻攝自GoFoundMe)

肖雷的Instagram帳號最近被發現由私人設定改為公開。他在5月21日發文表示:「我想要讓所有關心我、發訊息給我、分享我的募款資訊、捐款以及試圖幫助我的人知道,我對你們的關心和援助深感感激。對於這一切突如其來的事情,我感到非常不知所措,但我現在的狀況很好。」

▲肖雷返澳治療後,首度發文報平安。(圖/翻攝自GoFoundMe)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News)報導,澳洲的毒物專家證實肖雷體內仍然有大量毒素存在,左胸局部有塌陷現象,心包膜積水,並有腎上腺功能不全的跡象。因此,他現在的治療焦點多放在進行物理治療以恢復肌力,同時也正在接受心理治療。

台灣檢警則持續追查肖雷誤食老鼠藥的相關案情,肖雷的一名45歲台籍女性朋友在果汁中下毒,原本試圖自殺,卻反被肖雷喝下而中毒。由於該女子的說詞多次反覆,案情尚未明朗,檢警不排除請求澳洲的司法互助,並確認肖雷是否有提出法律訴訟的意願。

肖雷的家人也特別拍片分享了他的近況,影片中的肖雷躺在床上看著鏡頭,向所有熱心人士的幫助表示感謝。肖雷的父親表示,經過醫院的治療後,儘管恢復的道路還很長,但是兒子的病情已經有所好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2: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