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動起來! 高雄市加速完成「80處路口的行人專用時相」:打造安全的城市街道

記者: 林昕哲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交通局動起來! 高雄市加速完成「80處路口的行人專用時相」:打造安全的城市街道

面對車流繁忙的城市街道,行人的安全經常面臨挑戰。高雄市政府近日採取了重大行動,對此情況進行改革。為了提供行人穿越路口更安全的保障,高雄市已加速完成80處路口的行人專用時相設置,並在331處路口實施行人早開時相措施。

▲ 高雄市政府完成多處行人專用時相設置(圖/高雄市交通局官網)

根據高雄市交通局的說明,這些新設置的路口主要位於高雄市的大型商圈、醫院、大型公園和校園周邊。這些地點常有大量行人通行,人車干擾情況相對嚴重。這些新措施的實施,將確保年長者、學生和行人能夠安全、順暢地穿越道路。

這項改革並不僅止於此,高雄市交通局強調將繼續審視關鍵路口,並持續設置路口行人早開及專用時相。同時,警察局也將對高發生事故的路口進行精細執法,針對性地解決問題,並加強頻繁執法。此外,市府表示將投入大量資源,進行交通設施的改善,並增加行人人行道,以確保行人的優先通行權。透過交通管理的改善,市府期望能有效提升行人的道路使用權益。

▲ 高雄市政府期望能有效提升行人的道路使用權益(圖/高雄市交通局官網)

除了高雄市的這項交通安全策略,警政署也於5月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針對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化路口未停車再開、人行道違規停車與違規臨時停車、取締道路障礙等重點執法。這些新措施與改革,希望能在保障行人安全的同時,也提升城市道路的使用效率,讓高雄市成為一個更友善、更便捷的城市。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