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壯運舉五星旗!李東憲喊「怕台灣人忘記回家」 教練爆他過往黑歷史

記者: 寧于晨
焦點討論 | | 觀看數:0
亞壯運舉五星旗!李東憲喊「怕台灣人忘記回家」 教練爆他過往黑歷史

長居中國的台灣跆拳道選手李東憲,2023年在南韓舉行的亞太壯年運動會跆拳道賽中獲得銅牌,穿著繡有「TPE」運動服、且自稱來自台南的他,因在領獎時拿出中共五星旗而引發爭議,遭到台灣網友出征攻擊。據陸媒報導,李東憲昨(23日)在個人社交媒體發布影片提及當時的心情和遭炎上的想法,並稱自己不害怕被網暴(網路霸凌),怕的是「台灣人忘記回家的路」。但同時也有南市跆拳道界人士發聲曝,他過去因素行不良早在圈內惡名昭彰,最後是因為在國內混不下去,才會跑到中國「賺錢」。

跆拳道選手李東憲亞大運舉五星旗惹議

▲李東憲在個人社交平台上發布影片稱不怕網暴,「怕台灣人忘記回家的路」。(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李東憲承認,台灣人在公開活動中高舉五星紅旗的的確是罕見的情況,但他的目的不是為了特立獨行、標新立異,而是想要表達身為中國人的立場,舉起自己的國旗,在高舉旗子的那一瞬間,他認為自己背靠祖國和14億同胞,無比自信,無比強大。

李東憲接著表示,他個人並不在意被人網暴,更不會因此感到害怕,他真正害怕的是台灣的經濟垮了、台灣沒有雞蛋吃,怕台灣人忘記自己是炎黃子孫、怕台灣人忘記了自己的歷史自己的母親,更害怕台灣人忘記回家的路。他接著說道,其實家的門一直開著,每個孩子都有犯錯的時候,但是家門永遠還是開著,「所以台灣孩子該回家還是應該要回家,家人們都在等你們。」影片發布後隨即被北京日報、澎湃新聞、央視新聞等多家陸媒轉發報導。

李東憲遭爆在台灣惡名昭彰混不下去才跑到中國賺錢

▲李東憲遭爆在台灣惡名昭彰,混不下去才跑到中國賺錢。(圖/翻攝自微博)

針對本次李東憲舉五星旗領獎一事,一名來自台南的陳姓資深跆拳道教練則爆料指出,李東憲能言善道,很會談理想抱負,講白一點就是「白目、唬爛」,明明不具教學教練資格,卻私底下設「黑館」收學徒、還曾到學生社團教學,起初還有前輩為了拉拔後輩,借錢給他周轉招生辦活動,但他卻四處借錢不還,最後因為在國內混不下去,才會跑到中國撈錢。

陳姓教練補充,李大約是在2012年前往中國,不僅被揭穿帶人加入中國共產黨,甚至還利用「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副理事長身份,以體育名義淪為中共統戰技倆,令人不得不懷疑李舉五星旗是有預謀的行為,妄圖「用政治手段玩弄體育」,因此體育界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盡快採取處置措施,否則類似持中華民國身份證卻在中國說「台灣是鬼島」污衊言論將層出不窮。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1: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