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暖舉!南韓外送APP「驚爆乞討潮」 客訂餐狂備註:沒錢吃飯先賒帳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濫用暖舉!南韓外送APP「驚爆乞討潮」 客訂餐狂備註:沒錢吃飯先賒帳

南韓上個月發生了一起暖心事蹟,一名未婚懷孕的年輕女子透過外送平台訂餐時在備註向老闆訴說自己的難處,並向老闆提出賒帳的要求,老闆收到後於心不忍決定就算上當受騙也要幫助對方,最後女子也信守承諾如期匯款並發訊息表達謝意,老闆事後發現該名年輕女子是過去經常光顧店家的熟客後,更誠邀女子到餐廳上班。沒想到事件在網上流傳後,卻意外掀起一股「乞討風潮」,越來越多人效仿這個方法要求賒帳,令許多小本經營的店家不堪其擾。

▲南韓外送平台業者控訴,有越來越多顧客訂餐後留備註要求賒帳。(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韓媒報導,韓網論壇的自僱業者社團近日出現一篇以「最近經常看到的外送要求」為標題的文章,餐廳業者無奈表示,先前發生的暖心事蹟經由媒體大肆報導後卻造成了新的困擾,越來越多顧客透過外送平台點餐時選擇現場付款,並備註了各種「想要賒帳」的理由,讓他無奈直呼這根本是「新型乞討」。

只見賒帳理由千百種,一名顧客寫道「如果私訊匯款帳號給我,兩天後就會轉帳,若無法賒帳,請取消訂單」,還有一人表示「出於個人因素,等5月10日領薪水後會將包含外送費在內的費用匯款過去,如果不行就取消吧!」還有部分顧客會向餐廳業者哭窮「老闆,真的很抱歉,我昨天開始就沒吃飯了,不介意的話,錢明天就會入帳了,能不能明天再轉帳給您?」、「懷孕的老婆已經3天沒吃飯了,請幫幫我吧!錢我會在25日拿給您的」,結果部分店家好心出餐後卻遲遲等不到匯款,這才驚覺自己上當受騙。

報導指出,如果通過外送平台等線上方式訂餐卻慣性不支付餐費,這種行為已涉及詐騙嫌疑,更有可能會因此吃上官司,受到刑罰制裁。釜山地方法院4月份的判例顯示,一名男子以類似手法騙取「免費餐點」54次,讓店家虧損207萬韓元左右(約新台幣4.8萬元),最終該名男子除了被判需賠償店家500萬韓元(約新台幣11.6萬元)外,還將面臨4個月的有期徒刑。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5: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