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颱風已轉強颱! 氣象局預警:下周一將是關鍵時刻

記者: 林昕哲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瑪娃颱風已轉強颱! 氣象局預警:下周一將是關鍵時刻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指出,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MAWAR)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並且正在朝菲律賓東方海面前進。預計在28日前,颱風強度將維持在強烈颱風級別,且暴風圈有機會進一步擴大。

▲ 未來數日颱風路徑預估(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瑪娃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預計將朝西北方向前進。然而,該颱風的具體路徑和影響範圍仍存在變數。氣象專家表示,下周一起,颱風的北轉程度將決定其後續影響。「是東側北轉在遠洋就遠離、是更靠近台灣時才北轉,還是最後往巴士海峽?」目前分歧度仍相當高,因此下周一、二轉幅為影響關鍵

在此期間,台灣西半部、花東地區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此外,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回升,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預計將達到26至28度,中南部高溫則可能達到28至31度,各地早晚低溫約21至23度。

氣象局表示瑪娃後期預報不確定性大,若下週有活動規劃的民眾,於週末起需留意下周一至三的颱風路徑預報,這週暫時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惟近海民眾須留意週末有長浪,面對颱風「瑪娃」的來襲,呼籲所有台灣民眾保持高度警覺,並密切關注氣象局的最新天氣預報和警報。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00: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