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活打死女友!76行者陳修將「犯後態度不佳」 二審加重判10年10月

記者: 江宜潔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活活打死女友!76行者陳修將「犯後態度不佳」 二審加重判10年10月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42歲前總召陳修將,2021年10月間因懷疑22歲胡姓女友在外有小王,一氣之下竟涉嫌在摩鐵將對方活活打死,事後遭彰化地方法院依《傷害致死罪》判處9年6月刑,另依兩個《傷害罪》判處各4月刑、合併執行6月、得易科罰金,直到全案上訴二審,陳修將辯稱胡女頭部致命傷是因樓梯間跌倒造成,不過台中高分院今(23)日認定原量刑過輕,故改重判10年10月刑,仍可上訴。

▲「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前總召陳修將,2021年10月間涉嫌殺害22歲胡姓女友。(圖/翻攝自臉書/陳修將)

事實上,陳修將於2021年4月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後,就曾漏夜為不幸過世的乘客進行遺體修復,且同時也常年熱心公益,因此徹底建立了浪子回頭又愛家的好形象,沒想到同年10月15日,他卻爆出涉嫌虐殺22歲小三胡女,震驚各界。

時間回到2021年10月8日,陳修將和胡女一同入住彰化縣埔心鄉一間汽車旅館,直到一週後的15日凌晨,他卻突然抱著滿身瘀傷的胡女急奔醫院,但對方事後被證實到院前已死亡。

檢警偵訊期間,陳修將不斷解釋胡女死亡時傷勢並非他所造成,而是遭另一名陳姓男友人打的,他僅呼對方巴掌2、3次,但可能因沒打準才傷及到眼部,甚至還辯稱是胡女在爭吵後,自己用頭撞牆撞地自殘致死,他反而有出手制止。

▲台中高分院今(23)日認定原量刑過輕,故改重判陳修將10年10月刑。(示意圖/Google Maps)

經多次更改供述後,檢方偵查仍認定陳修將有痛毆胡女3次之行為,故依《殺人罪》將其起訴,並酌請法官從重量刑,事後遭彰化地方法院依《傷害致死罪》判處9年6月刑,另依兩個《傷害罪》判處各4月刑、合併應執行6月、得易科罰金,陳修將選擇上訴。

二審認為,從胡女頭部傷勢嚴重足以證明,陳修將犯案行為用力才導致胡女死亡,且犯後始終否認傷害致死故意,至今亦未與胡女母親達成和解,故犯後態度實屬不佳,加上考量死者原正值青春年華,以及胡女母親需終生承受愛女往生之痛,因此法官認定一審原判決過輕,最終二審加重改判10年10月刑,至於《傷害罪》部分則駁回,全案仍可上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8: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