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醫見同事全不在 竟「隨便找清潔工」幫忙動截肢手術

記者: 寧于晨
新奇 | | 觀看數:0
離譜!醫見同事全不在 竟「隨便找清潔工」幫忙動截肢手術

德國西部某醫院一名外科醫師於2020年替病患進行腳趾截肢手術,因病患在局部麻醉手術過程中亂動,眼見現場無合格的開刀房助手,竟隨意找院內一名清潔工幫忙壓住患者的腿部及協助遞手術器具,儘管手術後來十分成功,而病患在術後也沒有出現任何併發症或後遺症,但該名醫師仍因違反規定遭到解僱。

德國外科醫師因無同事有空竟臨時找清潔工協助截肢手術

▲一名外科醫師竟隨意找竟清潔工幫忙壓住患者、遞手術器具。(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於法蘭克福萊茵美因茲市(Mainz)一家醫院,該名外科醫師於2020年的一次腳趾截肢手術中,因原先安排共同執刀的另兩名外科醫師被臨時呼叫到急診室支援,僅留下他一人能夠替病患開刀,即使當時並沒合格的開刀房助手在場,但該醫師仍執意要進行手術,導致僅接受局部麻醉的病患見此情況感到極度焦慮不安,開始不斷亂動。

為了讓手術順利進行,該醫師竟臨時找來一名毫無醫療經驗的清潔工擔任助手工作,幫忙壓制病患腿部以及遞交手術工具,直到醫院經理在手術室發現清潔工手裡拿著沾滿血的紗布墊,整起事件才得以曝光。

對此,醫院發言人(Norbert Pfeiffer)回應坦承此次醫療疏失,透露該名清潔工事前並未受任何醫學培訓,所幸該名病患是術後並未出現任何併發症,但「不清楚病患遭截的腳趾下落」更不知道是否有被正確處理,強調:「這事情不應該發生」,衛生部發言人則表示該程序已明顯違反現行法規,至於違規醫師已在隔年遭院方解雇。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09: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