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CM100」大騙局!謊稱「快速致富」利誘投資人 9嫌吸金上千萬

記者: 曾亭皓
股市理財 | | 觀看數:0
「虛擬貨幣CM100」大騙局!謊稱「快速致富」利誘投資人 9嫌吸金上千萬

鳳林警察分局在今年年初的網路巡邏過程中,發現有詐騙集團在網上宣傳一種未上市的虛擬貨幣「CM100」,以此詐取人們的現金或其它已上市的虛擬貨幣。該集團甚至承諾給予非法的分紅或利息。

誘騙投資人買虛擬貨幣CM100,遭警方逮捕

▲誘騙投資人買虛擬貨幣CM100,遭警方逮捕。(圖/警方提供)

 

在獲得報案後,鳳林分局、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組成專案小組,並由新北地方檢察署的檢察官李冠輝指揮調查。

經過數月的調查,該小組發現這個由姓曾的嫌疑人帶頭的詐騙集團,利用網路交友的方式,在台北市和新北市地區引誘人們投資「CM100」。然後他們會在咖啡廳或飲料店裡面收取投資者的錢。

警方破獲雙北假投資虛擬貨幣詐騙集團

▲警方破獲雙北假投資虛擬貨幣詐騙集團。(圖/警方提供)

 

警方最近對這個詐騙集團進行了行動,前往新北市汐止區、台北市大安區等地點逮捕了曾姓嫌疑人和其他8名涉案者,並查扣了他們的非法所得以及一些物品,包括約新台幣22萬元的虛擬貨幣、2輛保時捷、1輛賓士車、1輛BMW和一些名牌手錶和包包等。這些人後來因涉嫌詐欺、組織犯罪、洗錢和違反銀行法而被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調查。

 

新北地區的檢察署依據違反銀行法和詐騙等罪行,向法院申請批准羈押該詐騙團伙的曾姓男子等4名主要嫌疑人,並禁止他們與外界接觸,另外5名被告在支付了兩萬元的保證金後,得以暫時獲得保釋。

嫌犯利用虛擬貨幣CM100在網路上詐騙吸金

▲嫌犯利用虛擬貨幣CM100在網路上詐騙吸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事實上這款名為「CM100(Coin Market 100)」的虛擬貨幣根本無法兌現,該團伙在Instagram和Facebook上公然炫耀豪華的生活方式,創造出投資「CM100」可以獲取豐厚回報的假象。他們以「快速致富」和「財富密碼」等誘餌,誘使公眾投資該貨幣,估計他們已通過此方式非法獲取了數千萬台幣。

 

花蓮警方提醒,最近有很多詐騙集團在網路聊天室尋找目標,並在建立起信任後,以高利益的投資誘騙他們。他們呼籲民眾在投資時要小心,並應選擇由政府機關監管的投資方式,以避免被騙。同時,他們也呼籲那些尚未報案的受害者儘快向警方報案,以便警方能進一步調查此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4: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