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爆歧視風波挨轟「台灣之恥」!台大道歉:惡意或玩笑都不能接受

記者: 陳怡穎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連爆歧視風波挨轟「台灣之恥」!台大道歉:惡意或玩笑都不能接受

台大近期連爆歧視爭議,2名經濟系學會候選人因政見涉及性別、種族、外貌和體型等多個歧視性內容,包括「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A罩杯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等,引發外界譁然,雖然2人已經道歉,但雪球仍越滾越大,甚至有疑似學長姐放話要在業界封殺這2名學弟;另外還有網友翻出一位台大學生去年在「性平教育委員會」選舉公報上自述「與阿嬤有過性行為」,令外界十分傻眼。台大今(23日)發出正式聲明道歉。

▲台大經濟系候選人政見惹議被迅速下架,疑有學長姐放話業界封殺。(圖/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系學生會

除了先前校內因出現「火冒4.05丈」布條嘲諷原住民加分制度挨轟外,近日台大經濟系陳姓和謝姓候選人的離譜政見也引起譁然,內容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民額減少」、「大四畢業母胎單身進行結紮手術」、「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雖然系學會迅速下架,但荒誕言論已引發外界譁然,傳出有台大校友決定動用業界關係和影響力,在金融業封殺這2位學弟。

沒想到無獨有偶,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版」又有網友挖出2022年的「台大學生會九合一聯合選舉」選舉公報,只見一名候選人的個人經歷竟然寫著「被送過性平會」、「送過別人去性平會」、「跟阿嬤發生過性行為(真的)」等詭異內容,讓網友不禁傻眼痛批,「教改下呆丸的未來」、「台大是不是一堆會讀書,但是精神狀況可能有問題」、「真的是台灣之恥」。

▲友網友挖出去年台大學生參選性平委員時的詭異言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台大23日發表正式聲明,對此事件表示深感遺憾與道歉,強調該校秉持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與各國際人權公約的精神,致力於建立一個多元、平等且共存共好的校園環境。針對近期的歧視性言論事件,台大表達了決定無法接受的態度,並認為任何形式的歧視,無論出於惡意或玩笑,皆不能被接受。

台大強調大學應是一個教育機構,教育的範疇不僅包括專業知識,更包括基本的人文素養與人權價值。為了建立友善的校園環境並實踐校園零歧視,台大表示將著手研擬成立相關委員會,並邀請校內師生參與規劃。最後,台大再度對於本次事件表示歉意,並承諾將朝向建設一個更具包容性、尊重與平等的校園環境努力。為了進一步落實對人權的尊重與保護,校方決定將舉辦一系列人權教育訓練活動,並將其納入所有學生的必修課程中。同時,對於任何形式的歧視行為,將會採取嚴厲的懲處措施。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2: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