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童言曝「阿嬤躲冰箱」!兒藏母屍5年詐領73萬 出庭認罪曝原因

記者: 寧于晨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孫女童言曝「阿嬤躲冰箱」!兒藏母屍5年詐領73萬 出庭認罪曝原因

新北市八里區去年驚傳一起「冰箱藏屍案」!一名66歲的班姓男子為了持續領取補助,竟將母親遺體藏在冰箱中長達5年,期間詐領73萬餘元補助,直到去年就讀國中的女兒和老師聊天的過程中,提及「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全案才得以曝光。法院昨(22日)開庭,班男出庭認罪,並辯稱因為沒錢將母親下葬,加上女兒還在讀書,所以才會持續請領補助,盼能從輕量刑。

兒藏母屍5年詐領73萬出庭認罪曝原因

▲新北市八里區一名66歲的班姓男子為了持續領取補助,將母親遺體藏在冰箱中長達5年。(示意圖/Shutterstock)

起訴指出,蔣姓阿嬤於2017年10月25日被送至林口長庚醫院急診時,已身體僵硬、瞳孔放大,搶救10分鐘仍回天乏術,遺體由兒子班男領回。66歲的班男為持續領取母親社會福利津貼,未辦理死亡登記、除戶登記,而是將遺體冰在租屋處的冰箱冷藏室中,營造出母親還在世假象,並在同年、2019年偽造母親用印,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請領社會福利津貼,包括低收入戶補助、弱勢補助、租金補助、老人重陽金、老人健保,4.2年來共領取73萬8008元。

此外,檢警進一步調查發現,班男自2017年10月至2022年8月期間,還詐領汙水處理場敦親睦鄰回饋金水電補助2880元,以及八里區區民生活補助金1萬1000元,不法所得總計75萬1808元。士林地檢署偵查後,依行使偽造私文書罪、詐欺取財罪提起公訴,並建請法官從一重詐欺取財罪論處,詐欺犯罪所得宣告沒收,如全部或一部不能沒收,將追徵其額。

▲母親的遺體被兒子折成V字型,存放在冰箱裡5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回顧全案揭露經過,就讀國中的女兒因遭到家暴,於去年8月16日向老師傾訴遭家暴過程時,突然脫口說出:「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嚇得師長急忙通報教育局及社會局。轄區蘆洲分局員警獲報後,於同日傍晚會同社工前往少女住家了解情況,果真在冰箱下層找到遺體「呈V字型」的87歲奶奶,隨即封鎖現場。

法院22日開庭,班男出庭認罪,稱自己盡心盡力照顧母親近16年並為此花光積蓄,所以媽媽去世後根本沒錢下葬,加上女兒還在唸書,才會選擇不做死亡登記,並以亡母名義持續請領補助,盼法官看在小孩年紀還小的份上,可以從輕量刑。隨後,法官諭知準備程序終結,7月將進行審理程序。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2: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