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慘遭駭!逾4萬筆「會員個資外流」 桃市府要求3天內給交代

記者: 陳怡穎
焦點 | | 觀看數:0
YouBike慘遭駭!逾4萬筆「會員個資外流」 桃市府要求3天內給交代

您知道,您在微笑單車登錄的個人資訊可能已經被駭取了嗎?微笑單車公司旗下的YouBike系統21日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初估已有超過4萬名會員的交易資訊被盜取,遠超出原先公司公告的2.1萬名。桃園市政府已向微笑單車公司要求在26日前進行網路管制及改善措施,並提出對受影響會員進行通案性賠償。

▲微笑單車YouBike最近成為駭客目標,逾4萬筆個資被外流。(圖/Shutterstock)

微笑單車公司在今年5月19日及21日連續遭受來自境內外的不明網路攻擊,這些攻擊來自於境外及境內的不明人士,試圖透過手機號碼竊取會員的交易資訊,包括密碼、卡號及交易資料等。微笑單車公司已將事件報告給各縣市政府並請求檢調機關調查。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與台北市、新北市等縣市政府組成聯合稽查小組,並在22日前往微笑單車公司查核,對其提出強化網路安全的要求,並希望在5月26日前完成一系列相關措施。這些措施包括提升會員密碼的設定強度,並要求會員定期變更密碼。同時,桃市府也要求微笑單車公司對遭受資訊洩露的會員進行賠償。

微笑單車公司回應稱,將在近期內發布不同期的不同強化方案,已發簡訊通知會員變更密碼,同時提升密碼設定強度,日前也已強制將所有會員登出官網,如果需要重新登入官網就必須變更密碼。至於對後續對受影響的會員賠償問題,微笑單車公司表示,將在一週內確定賠償方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2: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