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象廳宣布:「瑪娃」已升格強颱!我中央氣象局曝對台影響

記者: 陳怡穎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日本氣象廳宣布:「瑪娃」已升格強颱!我中央氣象局曝對台影響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Mawar)已經成形,正在持續增強。根據日本氣象廳的最新資訊,「瑪娃」已經升格為「強烈颱風」,而我國中央氣象局的數據定義雖顯示,它目前仍為中颱,但預計最快將在24日轉為強颱。

▲日本氣象廳已將瑪娃定義為強颱,預估路徑曝光。(圖/日本氣象廳

此次颱風「瑪娃」是本年度可能首度升格為強烈颱風的氣旋。日本氣象廳22日晚間9時就公告確認,瑪娃已轉強颱(44m/s≤ 最大風速 < 54m/s),預計26日轉為「猛烈颱風」(54m/s≤ 最大風速)。根據23日上午9時的最新資料,「瑪娃」的颱風中心位於北緯11.2度,東經146.9度的位置,正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向北方推進。

「瑪娃」目前的中心氣壓為95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則達到每秒60公尺。儘管它正在增強,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瑪娃」與台灣距離尚遠,目前尚未對台灣構成影響。而22日晚間台灣所出現的大雨,是由於鋒面的影響所致。

▲我國中央氣象局和日本氣象廳定義不同,目前瑪娃仍為「中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原預估瑪娃25日將轉為強颱,根據我國定義,它目前仍然屬於中颱(32.7m/s≤ 最大風速 < 50.9m/s),不過最快24日就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強烈颱風。由於台灣與日本對於強颱與強烈颱風的定義不同,據中央氣象局的分析,預估明天「瑪娃」才會轉為強颱,但目前距離台灣仍有一千公里以上的距離,因此在28日之前,它不太可能對台灣造成直接的影響。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1: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