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菜英文」錄音檔曝光!國泰航空被炎上 2度道歉:3天給交代

記者: 陳彩梅
中國 | | 觀看數:0
「歧視菜英文」錄音檔曝光!國泰航空被炎上 2度道歉:3天給交代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被爆出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的乘客,網路上更是流傳出相關錄音檔,在微博上掀起眾多網友炎上。對此,國泰航空緊急發表聲明道歉,卻依舊澆不熄網友怒火,反而有更多網友留言砲轟,紛紛留言分享過去搭乘國泰航空的不愉快經驗。

▲ 國泰航空空服員疑似歧視非英語乘客。(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網友在小紅書發文表示,本月21日搭乘國泰航空CX987航班,從成都飛往香港,恰好坐在最後一排空服員準備餐食和休息的地方,結果聽到空服員用英語和粵語抱怨乘客不會說毛毯的英文,還語帶嘲諷地說「Carpet is on the floor」 (地毯是在地上的),推測有前排旅客努力用自己會的英文單詞,嘗試向這些「只會英文的」空服員拿毛毯,卻反被取笑,後來有乘客嘗試用英文詢問空服員如何填寫入境卡時,也同樣得到了無比不耐煩的回答。


▲ 中國網友爆料。(圖/翻攝自 微博)    

事件發酵後,網路上流傳出前述國泰航空空服員對話的錄音檔,其中一名空服員說了一句「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他們不會說毛毯的英文, 那他們就不配得到毛毯),下秒其他空服員竟大聲嘲笑,引來大批網友紛紛吐槽自己搭乘國泰航空所遇到的類似歧視經歷。

▲ 國泰航空發出聲明道歉。 (圖/翻攝自 微博/國泰航空)    

國泰航空官方微博於22日晚間發布聲明稱,對於「已知悉有關旅客在國泰航班CX987上的不愉快經歷,對此深表歉意」,強調「國泰航空一直以來致力於為旅客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對於此次事件高度重視,我們已經聯繫相關旅客進一步瞭解情況,並會進行嚴肅調查處理」。

▲ 其他網友紛紛吐槽自己搭乘國泰航空所遇到的類似歧視經歷。 (圖/翻攝自 微博)  

不過,網友們並不買單,反而留言開酸:「關鍵你們不是第一次了」、「高度重視?你們這個問題你知道已經是普遍存在的嗎?歧視問題,你們真好意思說得出口」、「你們要道歉的不止CX987航班上的乘客,你們要道歉的是無數有過相同經歷的乘客,只是大家沒有這種後艙的錄音去指證你們的空乘歧視中國人,投訴後只能不了了之,可見你們從來沒有改正」、「請讓當值航班的乘務員出來正式道歉,加強員工培訓」、「國泰航空:我道歉,但是我就是不改」、「如果真的高度重視,這種事情根本不會發生」。

國泰航空於23日下午再度發出二次道歉聲明,表示已經將相關空服員的飛行任務暫停並展開內部調查,並在3天內給出成果,「我們鄭重承諾,對於任何有違規章制度,有悖職業操守的不當言行,一經確認,均會嚴肅處理。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注和反饋,我們會認真查找不足,不斷改善國泰航空的服務品質。」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9: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