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浩克咆哮毆警!警反擊11下「執法過當」挨罰 美國警方回應了

記者: 曾亭皓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超商浩克咆哮毆警!警反擊11下「執法過當」挨罰 美國警方回應了

近日被封為「超商浩克」的朱姓男子,在桃園超商失控並襲警事件引起極大關注,整起事件除了朱男失控舉動,警方當時用警棍將他打到頭破血流的事也引起兩派論戰。有人認為警方執法過當;有人則覺得「警方這樣做是對的」,甚至有人為台灣警察打抱不平喊「要是發生在美國,警察早就開槍了」,對此,現居美國華盛頓州的克萊兒近日分享了她州警丈夫的觀點。

員警在朱男無還擊能力下連打11下,因執法過當送辦

▲員警在朱男無還擊能力下連打11下,因執法過當送辦。(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克萊兒於臉書粉專「州警夫人克萊兒華盛頓生活」針對近日台灣超商的「浩克攻擊警察」事件進行回應,因爲許多網友替警察打抱不平,認為「要是發生在美國,警察早就開槍了」,對於這樣的言論,克萊兒解釋,根據影片上的狀況,就算是美國警察也不可能會開槍,尤其當嫌犯已明顯平靜下來時,更不會採取任何攻擊動作。

克萊兒表示,如果抵達現場時並未發現民眾遭受攻擊,警察的首要職責應是嘗試進行溝通,並表達出真誠關懷的態度。她解釋,只要警察以溫和的語氣提出問題,如詢問對方是否有困擾,是否需要幫助,大部分情況下,人們的態度會立即放鬆。然而,他強調即使在進行溝通的過程中,警察也必須保持高度警戒。

以超商浩克(朱男)的例子來說,克萊兒認為「若浩克動手對警察揮拳,州警大人自然會還擊,不過因為事發地點是在超商的室內空間,加上現場有其他民眾,所以州警大人不會使用辣椒噴霧,而會選擇使用警棍和電擊槍。」

警情緒失控將朱男打倒頭破血流

▲警情緒失控將朱男打倒頭破血流。(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克萊兒接著強調:「最重要的一點是,在浩克發狂對警方揮拳,試圖攻擊警察的時候,警察完全可以使用武力制止他,但當浩克停止攻擊的那一刻,警察的反制動作就必須結束,警察可以做的事是盡快將浩克上銬,但不能出於報復的心態或其他我們不知道的原因,在事後痛毆浩克。 除了依法逮捕歹徒之外,警方不能危害歹徒的人身安全,若歹徒受傷,警察也依法要給予適當的救援。」

 

克萊兒提醒,優秀的警察必須學會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即使面臨侮辱和挑釁,也要保持超然和理智。他強調,無法控制自身情緒的員警最容易惹上麻煩,他勸導警察們以幽默的方式處理嘴炮者,以維持公眾的信任和尊重。

朱男失控大鬧超商,被網友封「台版浩克」

▲朱男失控大鬧超商,被網友封「台版浩克」。(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網友對於美國州警的應對做法深感意外:「推 這才是執法者該有的素質」、「州警大人情商好高」、「這EQ是菩薩了吧」、「我覺得您表達的太好了」、「台灣離真正的法治社會似乎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據了解,桃園超商浩克事件後續,因警員持警棍連續打擊朱男11次,引起對警方是否執法過度的質疑。為此,分局針對該員警進行懲罰,其上級領導也受到相應處分,此外,該名動手警員還因傷害罪被送交法辦。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