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騙很大!他夜宿海生館「一片漆黑」 館方竟回:魚也要休息

記者: 寧于晨
生活速報 | | 觀看數:0
宣傳騙很大!他夜宿海生館「一片漆黑」 館方竟回:魚也要休息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日前舉辦「夜宿海生館」體驗活動,吸引許多人爭相報名,不過日前卻遭網友不滿投訴,館方將行程排太滿,導致等到他最期待的鋪床看水族箱環節時,場館為配合魚兒作息關燈,現場一片漆黑根本什麼都看不到,而且隔天也要等到開館才會開燈,所以根本沒時間鋪床看魚,經歷與活動宣傳照相差極大,氣得他破口大罵廣告不實。對此,海生館回應表示,已聯繫上當事人,進行後續了解與說明。

夜宿海生館鋪床觀魚結果卻因館方關燈一片漆黑

▲民眾參加夜宿活動卻一片黑,氣得痛批海生館活動廣告不實。(圖/翻攝臉書/記者爆料網-公開版

原PO在臉書《記者爆料網-公開版》社團發文控訴,日前參加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夜宿海生館」活動,行程從下午16時起拍到晚間20時50分,好不容易等到他最期待的「鋪床看水族箱」環節時,想不到館方竟將水族箱的燈關掉了,比自己原本問到的「晚上10點關燈」還要早,向工作人員反應結果卻得到「不好意思魚也要休息喔」的回覆,讓他當場傻眼。

原PO坦言,雖然當下感到十分不滿但也沒有抗議,並決定隔天清晨6時提早起床看魚,不料等到上午7時都morning call了,水族箱的燈依然沒有打開,再度詢問工作人員才得知,水族箱的燈要到8時50分開館時才會打開,讓原PO爆氣直呼:「所以完全沒有鋪床看魚的時間!」而且他看了評論,發現有許多人也反應過這個問題,但直到現在都沒有有所改善。

網友控訴夜宿海生館鋪床觀魚毫無意義

▲網友曬出現場水族箱一片漆黑的畫面。(圖/翻攝臉書/記者爆料網-公開版

原PO強調,如果魚群要休息,他完全可以理解,但希望館方能夠調整行程,留給遊客一個欣賞的時間,「畢竟這是『夜宿海生館』最大的賣點跟遊客的期待不是嗎?」並質疑海生館廣告不實:「整個覺得被騙,特地南下期待的感覺,全部變成怒氣」,原PO希望館方能夠正視問題,「不要再讓遊客被花錢買的部落客文章騙了!」並貼出現場水族箱一片漆黑的照片,對比館方燈光搭配魚兒漫遊的夢幻場景,體驗上有明確落差。

▲民眾認為館方釋出的宣傳照與實情不符。(圖/翻攝臉書/記者爆料網-公開版

實際查詢海生館網站的活動介紹頁面,館方的確有在文中提醒,夜宿體驗活動規劃皆以生物既有的生態習性為首要考量,為模擬實際自然環境,會跟隨著海洋生物的生活作息調整各展缸的熄燈時間,「參與的遊客不論是於夜間探索或其他活動時間,本館皆會依原棲地的光照調整或關閉展示燈光,絕無因活動需要,而強制啟動如同日間營運狀態般的展示燈光」。

針對遊客痛批廣告不實,海生館也回應表示,官網上其實都有註明展區燈光將會配合生物作息而有夜間的熄燈需求,夜宿活動主要是為了讓來賓了解魚類日、夜行性的差別,主要以環境教育和生命教育為主,對於遊客認為實際體驗有落差,已致電給當事人進行後續了解與說明。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3: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