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系學弟政見歧視!傳台大校友出手了「業界公開封殺」禁實習就業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經濟系學弟政見歧視!傳台大校友出手了「業界公開封殺」禁實習就業

台灣大學經濟系系學會舉辦正副會長選舉,其中一組候選人的政見卻涉及性別、族群、容貌、身材等歧視言論,包括「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A罩杯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等,遭各界撻伐。雖然2名候選人已2度道歉,但道歉內容卻無法獲得認同,如今傳出疑似有校友看不下去,直接動用關係在業界發出封殺令,禁止2名學弟取得實習或就業的機會。

▲ 台大經濟系正副會長候選人政見惹議。(圖/翻攝自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系學生會

台大經濟系正副會長選舉公報中,陳姓和謝姓候選人提出16條政見,內容包含「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民額減少」、「A罩杯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大四畢業母胎單身進行結紮手術」、「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荒誕言論,目前系學會已下架貼文。

▲ 台大經濟系正副會長候選人政見惹議。(圖/記者翻攝)

由於事件越燒越大,疑似經濟系的校友在臉書粉專「黑特帝大」發出匿名貼文表示,「我們是一群在外資與銀行業任職的台大學長姐,目前年紀大約40~50歲,許多人已是公司主管,在得知你們令人憤怒的競選文宣後,經過一群朋友討論,已經決定會動用自己在公司的影響力,禁止你們未來取得實習與正職機會」。

原PO聲稱,「我們包含台港兩地的金融機構,科技業,並且由於我們多數有取得國外MBA,目前也有不少人擔任校友招生官,我們已經著手翻譯你們的言論,會轉告其他招生委員會將你們列為不受歡迎名單」,並強調「身為學長姐能發揮的正義只能這樣了,至少讓你們無法在金融業、四大會計事務所、科技業、新創公司等財務工作任職,為了捍衛校譽,也會盡全力讓你們無法申請國外學校」。


▲ 疑似台大校友發出公開信封殺學弟。(圖/翻攝自 臉書/黑特帝大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大讚:「成年人的世界只篩選,不教育」、「慶幸這些學長姐們都是懂得基本道德的人士」、「非常感動有學長姐願意挺身糾正歧視言論,學長姐的封殺,只是逼迫他們成長的第一塊鐵板」、「謝謝你們,唯有如此,才能逐漸扼殺惡意言論的搖籃」、「感謝這群學長姐,為將來的社會除害」、「希望本文所言屬實,檢討社會亂源、避免他們取得更高權力人人有責」。

不過,有部分網友質疑:「真那麼厲害就不會在這邊發匿名文了」、「雖然社會很殘酷,但感覺所謂的正義有點過頭了,有點像在變相霸凌了」、「真的很希望台灣的菁英可以意識到自己的影響力及能力讓台灣進步,而不是撕裂族群」,引來其他網友反擊:「這根本不是什麼學長姐刻意追殺,是每個大公司本來就會作背景調查好嗎?就算這些學長姐不舉報,有哪個大公司敢聘用他們?哪個國外頂大敢錄取他們?」、「許多人可能不知道金融圈與歐美名校的校友圈是怎麼運作的,才會天真地認為別人做不到,那個綿密的人際網絡超乎一般人想像,網路與社群媒體的發展更促進那個圈子的緊密性」、「就是提醒業界不要誤用有歧視主義的員工,這沒什麼問題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0: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