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hrs墜樓亡!5億高三男體內驗出酒精 代書尪竟「路上隨便找2人」證婚

記者: 陳彩梅
焦點 | | 觀看數:0
2hrs墜樓亡!5億高三男體內驗出酒精 代書尪竟「路上隨便找2人」證婚

台中市19歲賴姓高三男學生獲得父親贈與市值約5億元房地產,豈料本月初卻被26歲夏姓地政士助理帶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並於短短2小時後自夏男10樓住處離奇墜樓身亡,因此賴母指控夏男後續可依法繼承兒子遺產,疑似涉嫌謀財害命,目前已提出殺人罪告訴。檢警指出,事發當天夏男的兩名證婚人,竟還是在路上隨機找來簽結婚同意書的,而賴男遺體經解剖顯示有酒精反應,至於酒內有無被下藥仍待鑑定報告出爐。

▲夏男在路上隨機找來兩名路人簽下結婚同意書。(示意圖/123RF)

根據《ENews新聞網》向台中市議員黃健豪查證,夏男5月4日上午7時許以「我教你如何處理房地產」為由,要求賴男攜帶身分證件出門,接著載對方返回自己住處,並於上午8時許一同前往北屯戶政所,期間甚至還在路上隨機找來兩名20多歲、認同同性婚姻的年輕男子幫忙證婚。

據悉,夏男在超商內拜託一名正在喝飲料的男子於結婚同意書上簽名,接著在戶政所外順利取得另一名男子的簽名,而兩名證人都是義務幫忙、並未收半毛錢,隨後夏男便帶著賴男走進戶政所辦理登記結婚,直到上午9時許再次返回夏男住處,最終賴男於上午11時許被發現墜樓身亡。

警方接獲檢方指揮,5月4日針對賴母、夏男、兩名簽名人等相關人士製作筆錄,並於5月5日進行相驗,而檢察官訊問後認為夏男有犯罪嫌疑,惟無羈押必要,諭知30萬元交保候傳,直到5月12日完成解剖,目前已知賴男有酒精反應,但酒內有無被下藥仍待鑑定報告出爐才能釐清。

▲擁有5億元房產的賴男,日前被夏男帶去辦理同性結婚後2小時離奇墜樓身亡。(示意圖/ENews)

此外,賴母今(19)日出面召開記者會控訴,該名兇嫌夏男其實就是幫賴家處理房產事宜的代書助理,認為對方疑似法律系畢業卻知法犯法,明顯是利用法律開放同性結婚之便,讓兒子變成自己配偶再「製造身故」、利用配偶身分繼承5億房產,且賴家透露夏男案發前就要求把兒子將權狀寄放在代書事務所,故「謀財害命」動機強烈、明顯早有預謀。

不僅如此,經賴家向學校查證發現,身為「異性戀」的賴男4月才因暗戀女同學、至校方輔導室商談,因此絕不可能自願和夏男同性結婚。更令人質疑的事,賴母案發當日上午曾致電給夏男父親,希望對方幫忙尋找失蹤兒子,但夏附卻置之不理,甚至在警局阻止賴母向報案,因此不排除他恐知悉整套犯罪計畫,甚至涉及全案。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8: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