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掏空地基!苗栗農田驚見「2層樓天坑」 網驚:要塞幾輛特斯拉

記者: 陳怡穎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豪雨掏空地基!苗栗農田驚見「2層樓天坑」 網驚:要塞幾輛特斯拉

近日梅雨季來襲,苗栗縣竹南鎮公義里一片農田裂出巨大天坑,直徑約30公尺、深度達兩層樓,昨日(18日)的鋒面豪雨更讓天坑範圍進一步擴大,附近居民因此感到恐慌。稍早竹南鎮公所已派人前往處理,將該區域拉起封鎖線,以防止有民眾在通行時發生危險。

▲苗栗竹南一片農田出現驚人天坑。(圖/翻攝自臉書

有當地居民在臉書社團「竹南大小事」中PO文,「竹南出現了天坑,而且還是巨型。特斯拉不知道能塞幾輛。」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不禁戲稱「通往地心的入口已經打開」,對此竹南鎮公所說明,這次塌陷可能是因為農田下方的排水箱涵破裂,導致土地流失,形成天坑。當地時間5月10日,就已經有農田出現塌陷情況,經過昨晚的大雨,崩塌情況更為嚴重。目前該處已被封閉,確保民眾安全。

根據《ETtoday》報導,農田的地主表示,這個坍塌的地點下方是一條灌排涵管。早在5月10日就出現了塌陷的現象,但在18日晚上的一場大雨之後,塌陷的範圍變得越來越大。初步判斷,這次的天坑可能是由農地下方的排水箱涵破洞所引發,使得土壤流失,進而形成這個巨大的天坑。除了這個塌陷點,共有3名地主的農田受到影響。

竹南鎮公所已經提出了函文,要求縣府能夠查明管理單位,以免再有更大的損失產生,目前公所人員一待天氣穩定,將會與相關的單位一起前往現場研究,尋找出塌陷的確切原因,以進行後續的處理工作。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5: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