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潛水失聯!2男「整晚卡礁岩」今早尋獲雙亡 死者曝光竟是他

記者: 江宜潔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小琉球潛水失聯!2男「整晚卡礁岩」今早尋獲雙亡 死者曝光竟是他

屏東縣離島小琉球兩名潛水客,昨(18)日上午於杉福漁港自由潛水後竟就此失聯、直到晚間仍未上岸,且現場還停放著摩托車,嚇得同行友人趕緊報警。豈料,經警消、海巡到場漏夜搜救後,兩人最終在今(19)日上午7時46分被尋獲,但撈起時已明顯死亡,其中一名死者身分為體育改革聯會發起人、知名物理治療師呂季鴻,全案目前正交由海巡及警方處理中。

▲小琉球驚傳兩名潛水客失聯,直到今(19)日上午尋獲時已明顯死亡!(圖/記者翻攝)

屏東縣消防局昨日晚間19時59分接獲轉報,指稱琉球鄉杉福漁港發生一起潛水失聯案,單位便即刻派員前往現場,並配合海巡署於岸邊漏夜搜尋,但遲遲卻找不到兩人下落,因此計畫於今日上午8時30分再次集合、前往搜救。

沒想到,海巡單位今日上午7時46分接獲通知,表示兩名失聯潛水客已被發現,但救護車上午8時09分趕抵現場時,兩人早明顯死亡。初步了解,死者昨日從杉福漁港出發並找到潛水點後,卻疑似因故卡在礁岩、浮不起也沖不走,直到搜救團體下水至該處,這才發現他們已溺斃。

▲其中一名死亡潛水客為體育改革聯會發起人呂季鴻。(圖/翻攝自IG/@campbell.lu)

最新消息指出,死亡的兩名潛水客當中,其中一名男子為知名物理治療師呂季鴻,當年因他發起體育改革聯會,才讓全民開始重視體改相關議題,結果如今卻傳出意外消息,讓親友不捨直喊:「季鴻請安息,體育改革的理想和目標,我們一定會持續努力下去,你的精神和堅持,我們會永遠記得!」

經調查得知,呂姓男子、李姓男子、沈姓女子等3人,昨日上午10時30分許相約至杉福漁港潛水,隨後呂男與李男便前往距離該海域岸邊約200公尺處活動,至於沈女則在岸上等待。直到晚間18時許,沈女發現潛水的兩人遲遲未上岸,這才急忙通報杉福漁港安檢所,目前遺體已報請屏東地檢署檢察官相驗,以進一步釐清死因。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2: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