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北部暴雨狂瀉!恐怖洪水「釀9死」居民爬屋頂 F1賽急喊卡

記者: 陳彩梅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義大利北部暴雨狂瀉!恐怖洪水「釀9死」居民爬屋頂 F1賽急喊卡

義大利北部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Emilia-Romagna)遭遇暴雨,導致洪水成災,釀成至少9人死亡、超過1萬3000人被緊急疏散的慘況。對此,當局表示,為了保險起見,原定於週末(21日)在伊莫拉賽道(Imola race circuit)舉行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1)大獎賽宣告取消。

▲ 義大利北部遭遇暴雨引發水災,原定於下週末舉行的一級方程式賽車大獎賽宣告取消。(圖/翻攝自 Formula 1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北部雨勢驚人,加上當地乾旱許久,造成河流決堤、路毀橋斷,引發上百個嚴重洪水和土石流,淹沒多個城鎮和數千英畝的農田,至今已有9人罹難、多人失蹤,超過1萬3000人被緊急撤離。

綜合《Reuters》、《BBC》等報導,民防部長穆蘇梅齊(Nello Musumeci)表示,該地區年平均降雨量為1000毫米,部分地區卻在過去36小時內的降雨量高達500毫米,已達到年平均降雨量的一半。當地副主席普里奧羅(Irene Priolo)則透露,儘管雨勢正在減弱,但河流水位仍在上升中。

官員指出,由於伊莫拉賽道靠近許多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因此出於安全考慮,原定於下週日舉行的一級方程式賽車大獎賽已正式取消,以減輕緊急救援服務的壓力,並防止賽車迷聚集在遭洪水淹沒的地方。目前法恩扎(Faenza)、切塞納(Cesena)、伊莫拉(Imola)等地區皆飽受洪水所苦,水位直接漫過車頂和樓房,不少當地居民為避災只能爬上屋頂,等待消防員用直升機或橡皮艇的救援。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4: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