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童竟遭麥克雞塊「二度灼傷」慘留疤!美法官判決:麥當勞要負責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4歲女童竟遭麥克雞塊「二度灼傷」慘留疤!美法官判決:麥當勞要負責

美國南佛羅里達(South Florida)地區一對父母向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提出告訴並求償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2萬元),指控麥當勞的麥克雞塊太燙,導致4歲女兒大腿二度灼傷,並因此「毀容、留疤」。陪審團近日做出裁決,認定麥當勞及其特許經營商「Upchurch Foods」未能對客人進行適當警告或說明,應對女童大腿遭雞塊燙傷一事負法律責任。不過實際賠償金額仍有待商榷。對此,美國麥當勞發出聲明表示,不同意這項判決結果。

▲美國4歲女童大腿慘遭麥克雞塊二度灼傷,(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南佛羅里達陪審團上周審理一樁發生於2019年麥克雞塊燙傷4歲女童的案件。事發當時年僅4歲的女童(Olivia)跟著母親霍姆絲(Philana Holmes)到佛州塔瑪拉克(Tamarac)一家麥當勞得來速購買快樂兒童餐(Happy Meal),並共點了32個麥克雞塊。從監視錄影畫面可見,坐在駕駛座的霍姆絲從窗口接過餐點後,隨即遞給後座女兒和兒子後開車離開,結果過沒多久就聽到女兒淒慘的尖叫聲,嚇得她連忙將車子停到附近停車場查看情況,赫然發現一塊麥克雞塊卡在汽車安全座椅與女兒大腿之間,短短2分鐘內女兒大腿就被燙到發紅,送醫後診斷出二度灼傷(second-degree burns)。

霍姆絲出庭作證時,公開了女兒被雞塊燙傷的照片以及其淒厲慘叫的音檔,畫面顯示女童大腿被燙出鮮紅傷口。代表律師表示,快樂兒童餐裡的雞塊「燙得不合理且危險」,導致女童大腿附近的皮膚與肉被燙傷,讓她外貌受損並留下疤痕。霍姆絲控訴,雞塊已經遠遠超出必要的溫度,並認為至少達到華氏200度(攝氏93度)。

 律師帶著用招牌金色拱門當作提把的麥當勞快樂兒童餐出庭陳述指出,快樂兒童餐理應讓孩童這樣拿著盒子,並指控美國麥當勞及其特許經營商「Upchurch Foods」未善盡警告責任,在提供熱雞塊時有所疏失,麥當勞方應該明白這些是「不適合讓人經手」的雞塊並有責任不予出售,也應對員工進行充分培訓和監督。

 對此,麥當勞的辯護律師則反駁表示,認為是女童自己把6個麥克雞塊放到大腿上,而其中一個剛好卡在安全帶及大腿之間進而導致憾事發生,並強調麥克雞塊本身沒有問題,沒有「燙到很危險」,麥當勞也沒有疏失。辯護律師也強調,食物必須高溫加熱才能避免沙門氏菌中毒,而且當時雞塊溫度並未超過華氏160度(約攝氏71度),但雙方都同意是雞塊造成女童的二度燒傷。

 佛州陪審團本月11日做出裁決,認定Upchurch Foods有疏失,未善盡警告顧客熱食有風險的責任,美國麥當勞(McDonald’s USA)也未提供如何安全處置食物的指示,應負法律責任,不過並未疏失,並駁回了原告指控產品缺陷的論點。陪審團後續將進一步商議決定美國麥當勞與Upchurch Foods應支付的賠償金額。

▲麥克雞塊燙傷女童,麥當勞對於遭判需負責表示不服。(圖/Shutterstock)

 對於判決結果,麥當勞經銷商老闆厄普徹奇(Brent Upchurch)透過聲明表示,「對於這起不幸事件中的家庭表示同情,因為我們把顧客的安危當作首要任務之一,但我們對於今天的判決深感失望,因為事實證明我們位於佛州塔瑪拉克的餐廳在烹煮與供應快樂兒童餐時,確實遵守了這些規定。」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09: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