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喘!24歲孕婦坐沙發「Apple Watch警告突響」 就醫竟罹肺栓塞

記者: 陳彩梅
新奇 | | 觀看數:0
有夠喘!24歲孕婦坐沙發「Apple Watch警告突響」 就醫竟罹肺栓塞

英國蘇格蘭克萊德班克(Clydebank)一名24歲女子蕾貝卡(Rebecca McManus)懷孕22週時,很容易喘不過氣,沒想到某天坐在沙發上時,Apple Watch突然偵測到她心率異常,跳出警告提醒,嚇得她立刻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肺栓塞,所幸緊急治療後撿回一命。


▲ 孕婦被Apple Watch警告心率異常,就醫後意外發現肺栓塞。(示意圖/ENews)


綜合外媒報導,蕾貝卡懷孕22週時,發現自己爬樓梯就會感覺呼吸困難,原以為可能是自己患有氣喘加上懷孕,才會導致體能比較差,所以不以為意,不料有次蕾貝卡坐在沙發上,Apple Watch竟跳出警告,提醒她的靜止心律達到每分鐘154,而正常靜止心率為每分鐘60至100之間,嚇得她立刻站起來,卻整個人突然頭暈,讓她意識到事態嚴重,決定前往醫院檢查。


蕾貝卡表示,第一次就診時,醫生認為是體內胎兒擠壓到她的橫膈膜,才會造成心率過高的情況,所以只是請她回家休養,但回家後,她的高心率持續不斷,甚至連續3天感到頭暈,就連從椅子上站起來,心率都能從80飆升到140,於是二度就診,結果被診斷出肺部有2個血栓,導致血管阻塞,才會使她呼吸困難,若沒有及時治療,很有可能因此喪命。


蕾貝卡感歎,緊急接受治療後,目前已恢復健康,直言「要不是我的Apple Watch,我根本不會發現自己身處危險之中,是它救了我的命」。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7: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