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脫口「為我們中捷拍拍手」!盧秀燕批:不妥且白目

記者: 陳怡穎
名人發言 | | 觀看數:0
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脫口「為我們中捷拍拍手」!盧秀燕批:不妥且白目

興富發建案吊臂墜落於中捷軌道釀成1死10傷,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2)日沉痛表示,市府在案發後已立即啟動4大措施,並強調市府將全力協助善後。但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在11日記者會上頻頻語出驚人還做出脫序舉動,要在場眾人「為我們鼓掌」引發各界砲轟要求他下台負責,事後中市府代為緩頰解釋並無不敬,台中市場盧秀燕今坦言「此舉非常不妥且有點白目」。

▲中捷10日發生重大死傷工安事故,事發後盧秀燕立即趕往現場。(圖/盧秀燕

盧秀燕今日於烏日區全民運動館興建工程開工典禮接受訪時指出,中市府於中捷事故發生後立刻要求肇事業者興富發9處工地勒令停工安檢,昨(11日)已啟動中捷綠線預防性大體檢。除興富發工地外,綠線上還有5處工地正在施工,沿線工地亦有附屬物品。5處工地其中1處為市府管轄,將立即展開公安檢查;4處為中央管轄,將請勞動部派員檢查。

▲盧秀燕針對中捷「飛來橫禍」慘遭吊臂砸穿事故發出4大指示。(圖/盧秀燕

在傷亡者理賠求償上,盧秀燕表示「要重罰、要求償!」表示中捷保險理賠已啟動,市府也要求肇事業者負起理賠責任,並責成法制局全力協助受害者及家屬,讓他們得到應有的賠償。另外針對外界關注的中捷危機處理,盧秀燕表示中捷經由此次意外可發現整體系統設計和人員不足需加強之處,市府強化安全,做捷運綠線全線大體檢,另成立調查小組及內部的優化改革。

至於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在11日記者會上頻頻脫序,要大家「為我們中捷團隊鼓鼓掌!拍拍手!我們為自己加油」,提及捷運自動駕駛話題還脫口「中捷運行的規格都已經滿足世界先進的自動駕駛規則,那完美是沒有極限的」等語,盧秀燕對此批評「非但不妥,還有點白目」,表示已要求林良泰道歉。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6: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