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時完成修復!76行者「怕林淑雅緊張」全程緊握手 父見遺體眼神哀傷

記者: 寧于晨
地方時事 | | 觀看數:0
7小時完成修復!76行者「怕林淑雅緊張」全程緊握手 父見遺體眼神哀傷

台中捷運綠線豐樂公園站10日發生嚴重工安事故,捷運列車撞上掉落軌道的建案吊臂,釀成1死10傷的悲劇,其中死者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由於事發當下撞擊力道猛烈,才會導致傷勢極其嚴重。知名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得知後,11日共出動6名修復師、費時7個小時完成修復,讓林淑雅完好的與父母一起回到嘉義老家,且在進行整骨等環節時,因團隊擔心林淑雅會緊張,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則全程緊握著她的手、說說話,希望能讓死者內心好受一些,「淑雅老師生前對社會溫柔以待,此刻也讓我們對她細緻的溫柔以待。」

76行者修復師耗時7個多小時修復林淑雅遺體

▲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在修復過程中緊握林教授的手。(圖/翻攝臉書/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據了解,消防隊獲報趕抵現場後,第一時間在捷運列車車底下發現林淑雅時,已明顯死亡,隨即送往台中殯儀館冰存。檢警當晚相驗後,家屬表示沒有意見,隨即發還處理後事。家屬也在台中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引介下,找上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發言人、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她當下立即答應協助修復。

王薇君受訪時表示,林淑雅的頸部嚴重受創,身上也有多處大面積傷口,傷口內還有玻璃碎片需要耐心夾出來,皮膚上也沾有血汙,一般人若身體黏黏,也會想好好洗個澡,因此有幫忙洗遺體SPA,希望能讓教授舒舒服服地離開。為了讓教授不要難受,修復師沒有當作遺體處理,而是當人一樣,細心將碎玻璃一一清除,過程中還因此刺到手受傷。

76行者修復師耗時7個多小時修復林淑雅遺體

▲76行者修復師耗時7個多小時修復林教授的身體。(圖/翻攝臉書/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王薇君透露,林教授因為左下巴骨頭斷裂需進行整骨矯正,因為擔心教授會痛,她也全程緊握教授的手,跟她說說話、要她不要緊張,希望能讓死者內心好受一些。在6名修復師協力下,耗時7個多小時完成修復工作。而修復過程中林教授的父母及親友也在場等待,林父還詢問修復師能否進去觀看,進入修復場地後,林父仔細查看女兒身上的傷口。王薇君透露,從眼神就可看出林父有很深沉的哀傷,但他仍極力穩定住自己的情緒,因為太太已經潰堤痛哭,直言「讓人看得很捨不得」。

王薇君提到,團隊是經討論後決定此次修復採公益案件處理,本打算讓建商出錢,畢竟是他們團隊的疏忽釀成的悲劇,理應負上責任,沒資格用社會資源,但她後來轉念一想:「我們也想溫柔地對待林老師」,讓她感受到大家對她的感謝,並表示事故之後社會需要更多的溫柔以待,還不忘向建商喊話:「如果興富發不好意思讓我們團隊義務修復,請拿出態度與誠意,把這筆費用給家屬當慰問金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6: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