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生嗎?人妻剛產1女3男「竟又懷上4胞胎」!醫吐實情:有死亡風險

記者: 寧于晨
中國 | | 觀看數:0
該生嗎?人妻剛產1女3男「竟又懷上4胞胎」!醫吐實情:有死亡風險

中國浙江一名31歲郝姓人妻,日前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生活點滴、紀錄孩子的成長過程,豈料去年6月才剛生下1女3男的她,今年4月中旬又再度懷孕,且同樣為4胞胎,讓她不得不面對艱難抉擇,直到歷經長時間掙扎後,她也決定聽取院方建議、放棄生產。醫師對此警告,人妻從第一次腹產到第二次懷孕前後間隔太短,評估懷孕狀況,未來除了恐面臨子宮破裂問題外,新生兒同時也存有死亡或神經損傷等風險。

中國浙江人妻剛產3女1男竟又懷上4胞胎

▲一名人妻去年6月生下4胞胎後,時隔9個月竟又再度懷上4胞胎。(圖/翻攝抖音/龍鳳四胞胎(一帆風順)

根據陸媒《新黃河》報導,郝女家族有多胞胎遺傳基因,已連續3代都生了雙胞胎,而她自己也於去年6月26日生下龍鳳4胞胎,但因請了兩個保母照顧仍忙不過來,她最終只好辭掉工作、留在家中親自照顧。事隔9個月、也就是4月16日,郝女突然感覺不適、有懷孕徵兆,做了檢測確定再次懷上4胞胎,讓得知消息的夫妻倆憂喜參半,開心的是兩人又透過自然懷孕有了愛的結晶,但同時也擔心孩子會給家庭帶來更多經濟壓力。

經常在抖音上分享育兒日常生活的郝女,事後將此事透過直播分享出去,不少網友紛紛送上祝福,但也有人持有懷疑態度,郝女見狀則再次透過影片回應質疑聲浪:「我就是那個生了4胞胎又,懷了多胞胎的寶媽」,她坦言起初並不打算公佈,但因被很多人說是騙流量、假懷孕,一怒之下才會公開去醫院檢查的影片,以為就能風平浪靜,沒想到卻又遭受更多質疑,因此她再三強調這次懷孕是個意外,「我們是有防範的,但是沒有想到4個孩子又組團來找我了。」

另外,醫師也警告郝女,因她從第一次剖腹產到第二次懷孕,前後僅相差9個月,所以需面臨很大的風險,且4胞胎只能在子宮裡7個月或6個月,剖腹出來後也有可能會面臨很多問題,因此弊大於利,綜合評估狀況不慎理想,並不建議她再生,「剖宮產後9個多月懷孕,本身子宮瘢痕癒合就不是在最好的階段,再加上多胞胎,孕期子宮破裂的風險就會明顯地增加。子宮破裂時,新生兒存在死亡或神經損傷風險。」

中國浙江人妻剛產3女1男竟又懷上4胞胎

▲郝女士發佈影片,宣佈孩子沒了的消息。(圖/翻攝抖音/龍鳳四胞胎(一帆風順)

郝女最近一直在各大醫院奔波做評估,「看看這個4胞胎到底是能生還是不能生」,即使沒有醫師建議她生下來,但是脾氣倔強的她仍想堅持到最後,「我現在不單單是肚子裡孩子的媽媽,我也是4胞胎一帆風順的媽媽」,盡全力後沒能留下來,最起碼她會安心一點,但如果可以留卻沒有留,或許會給她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郝女坦言:「我只想得到一個好的答案,我只想我以後不會覺得遺憾就好」,不過直到9日,郝女卻在抖音上宣佈壞消息:「很抱歉讓那些關心我的朋友們失望了,我到最後還是沒能把這個第2胎的4胞胎留住,沒有辦法…」語氣中充滿遺憾與不捨。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8: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