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童肺炎高燒5天! 醫師呼籲民眾留意:發燒併有肺炎患者恐大幅增加

記者: 寧于晨
健康 | | 觀看數:0
4歲童肺炎高燒5天! 醫師呼籲民眾留意:發燒併有肺炎患者恐大幅增加

若幼童連日高燒不退,要當心可能是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在作祟!林智葳醫師分享病例指出,遇到一名約4歲的孩童連續高燒5天,經檢查確定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他預料近期發燒且併有肺炎的病患恐大幅增加,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4歲童肺炎高燒5天經檢查感染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林智葳醫師分享,年約4歲的孩童連續高燒5天,經檢查感染了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圖/翻攝臉書/醫心葳你Wei醫師~林智葳醫師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真的不容小覷!」蘆洲愛林診所醫師林智葳在臉書粉專「醫心葳你Wei醫師~林智葳醫師 」發文分享,表示遇到一名約4歲的孩童反覆發燒39度3天,還伴隨著咳嗽有痰、鼻水、輕微喉嚨痛等症狀,燒到第三天時回診感覺孩子要逐漸退燒時,回家後又繼續高燒2天。

 

林醫師坦言,通常孩子高燒第一天時,父母會很緊張,但當孩子持續高燒到第3天時,身為兒科醫師的他也會開始感到有點焦慮,但如果孩子燒到第5天,這時他通常會請父母無論如何都要帶小孩去醫院進行檢查。果不其然,經過檢查發現,該名孩童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並引發肺炎。

林智葳示警近期發燒併有肺炎患者恐大幅增加

▲林智葳醫師示警,近期發燒併有肺炎患者恐大幅增加。(圖/翻攝臉書/醫心葳你Wei醫師~林智葳醫師 

林智葳表示,雖然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沒有特定的抗病毒藥物可以治療,也不容易引發重症,可是它卻容易讓孩子高燒數日,甚至有到第7天才退燒的案例,且引發肺炎的特性還是不容忽視,若發生嚴重肺炎,可能會對小孩的肺部造成長遠不好的影響,越小的小孩越要注意。為此,他在文中呼籲,本身就有氣喘(Asthma)、呼吸道過敏等體質的民眾一定要多加注意,「可以預期近期門診內,發燒且併有肺炎的病人應該會大幅增加,請各位多加小心」。

 

本文經 臉書粉專《醫心葳你Wei醫師~林智葳醫師》授權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7: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