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怕!」張國煒飛日道歉「疑犧牲部屬」 他分析星宇陷3危機

記者: 江宜潔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我真的很怕!」張國煒飛日道歉「疑犧牲部屬」 他分析星宇陷3危機

星宇航空前(6)日因發生嚴重延誤事件,導致302名旅客被迫滯留東京成田機場過夜,引發多人不滿,而董事長張國煒昨(7)日凌晨也緊急飛往日本向大家道歉,並承諾將全額賠償,坦言:「不希望再砸鍋,我真的很怕!」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則對此點出,張國煒本次在處理事情上出現了「3大公關危機」,讓他不禁無奈喊:「只能說,能用錢彌補的都是小事,花錢也學不來的,是最寶貴的經驗。」

▲星宇航空前(6)日發生嚴重延誤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回顧事件大綱,星宇航空前天飛往東京成田機場的航班,降落時因遇側風問題導致延後抵達,進而影響後續返台航班,結果事後又因併班計畫、成田啟動宵禁等,造成302名旅客直接滯留機場,打地鋪過夜。直到昨日凌晨,張國煒也親自趕赴日本致歉,並發給旅客「一盒鳳梨酥」及「一張延遲證明」作為小小補償。

此外,為了保住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形象,張國煒決定砸下大筆成本「緊急止血」,承諾會針對該事件全額賠償,意指JX803班機所有旅客的來回機票都將全數退費,若以星宇航空台北-東京來回票價1.9萬、受滯留302位乘客等條件來計算,這也代表公司恐損失至少570萬。

黃揚明昨(7)日晚間在臉書上分析,張國煒在處理該事件上恐犯了「3大公關危機」,首先是他赴日本向旅客道歉時,內容中曾提及:「日本官僚比較嚴重、比較難催,不好意思!」此話一說出後,似乎也就等同於是「得罪日本人」。

▲黃揚明分析,張國煒在處理該事件上恐犯了「3大公關危機」。(示意圖/由記者拍攝)

再者,張國煒道歉時直呼:「我也不希望再砸鍋,我真的很怕,我真的很怕,我知道你們都很支持我,他們原本要我不用來,我說我一定要來…」黃揚明認為,這段說法明顯是在「犧牲部屬、成就自己」。

最後是張國煒搭「廉航」赴日向旅客道歉一舉動,事後被網友翻出他過去批評廉航的言論,而張國煒則回應:「不要一直挑語病」、「講過一次就一輩子,要這樣子?」、「這樣子怎麼得了,翻舊帳翻不完」等語,黃揚明便直喊這根本是在「自我打臉」。

黃揚明文末感嘆,擅長品牌行銷、網紅路線的星宇航空,這次卻遇到成立以來最大的公關災難,「只能說,能用錢彌補的都是小事,花錢也學不來的,是最寶貴的經驗。」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1: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