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被搜出老鼠藥!澳洲交換生45歲女友認「加進果汁」:本想自己輕生

記者: 陳怡穎
後續追蹤 | | 觀看數:0
家裡被搜出老鼠藥!澳洲交換生45歲女友認「加進果汁」:本想自己輕生

24歲澳洲交換生艾立克斯‧肖雷(Alex Shorey)來台就讀淡江大學,不幸誤食老鼠藥一度命危,目前已搭機返回澳洲治療。台灣警方介入調查此案,台北地檢署於3日分別傳喚肖雷的父親史蒂夫(Steve Shorey)和台籍同居女友,女友因說詞詭異且警方在其住處搜出老鼠藥,被列為重大嫌疑人限制住居,目前帶往地檢署複訊,案件朝毒品罪方向偵辦。

▲澳洲籍留台交換生肖雷驚傳在台誤食老鼠藥,目前已返澳治療。(圖/翻攝自GoFoundMe)

據了解,北檢已主動檢報此案,將其分為他字案,由毒品專組檢察官調查,專家經勘驗事證後初步排除肖雷使用大麻合成毒品以及因台灣小吃中毒的說法。史蒂夫對檢察官表示,並不清楚兒子為何誤食老鼠藥,因他供述內容有限,訊後目前已返回澳洲布里斯本。北市刑大在女友家中找到老鼠藥後,帶回偵訊5小時又移送檢方複訊,目前全案依「毒品案」方向移往台北地檢署複訊。

據《ETtoday》報導,肖雷2022年12月來台透過朋友認識45歲的台籍女友,2人迅速建立關係。女友承認因今年初喪夫心情難過,原本將老鼠藥加進葡萄果汁裡「要自己喝」,然而剛好當天肖雷到女子家中備課,看到桌上的加料果汁卻直接拿起來喝,女子發現時已經來不及阻止,案發之後也不敢說出實情,只是到醫院照顧肖雷,而肖雷的父母來台照料兒子時,她也把兩老接回家中住,但對於實情始終不敢聲張。

直到兩老和女子輪流換班到醫院照顧肖雷,肖雷母親發現家中那瓶老鼠藥,拿給學醫的父親看,才急忙通報檢警。女友表示那瓶液態老鼠藥是在中和地區購買,沒想到才剛加進果汁裡準備輕生,肖雷來家裡卻不小心喝掉。但對於女子說法,警方目前仍持保留態度,認為其有相當保留或隱瞞嫌疑,因此訊問5小時候又移送檢方複訊,並將其限制住居。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