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放假!山東化工廠爆炸「9死1傷1失聯」 現場狂冒巨型蘑菇雲

記者: 陳怡穎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五一不放假!山東化工廠爆炸「9死1傷1失聯」 現場狂冒巨型蘑菇雲

恐怖勞動節!中國山東聊城市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顧官屯鎮魯西化工工業園區卻在5月1日當天發生一起恐怖爆炸事故,爆炸地點位於中化集團魯西化工雙氧水生產區,造成9人死亡、1人受傷,還有1人失聯。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

▲山東一家化工廠在五一勞動節當天發生恐怖爆炸,死傷慘重。(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新京報》報導及聊城高新區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消息,這起爆炸事件發生在五一當天上午8點36分,現場冒出濃煙及巨型蘑菇雲,火勢猛烈。爆炸地點周邊有三座分別印著魯西硫基肥、魯西硝基肥和魯西水溶肥的化工塔。據當地警消初步分析,爆炸原因可能源於鍋釜內存在的雜質導致雙氧水劇烈分解,引發裝置超壓爆炸,甚至波及到鄰近的化工企業的化學存儲罐,引發大規模燃燒。

▲山東一家化工廠在五一勞動節當天發生恐怖爆炸,死傷慘重。(圖/翻攝自微博)

火勢直到當天中午12點20分才被完全撲滅,專業搜救人員全力投入救援。網路上瘋傳許多事發影片,更有當地居民表示,在起火前該處曾發出巨響。事故發生後,山東省聊城高新區管委會已成立事故調查組,正在有序開展現場處置和善後工作,徹查爆炸原因。

魯西化工主要業務包括化工新材料、基礎化工和化肥產品。值得一提的是,在事故發生前的4月29日,聊城市應急局局長曾帶隊進行督導檢查「五一」假期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但仍未能阻止這起爆炸事故的發生。另外因陸網近來「五一調休」成了熱門話題,多家企業選擇不在勞動節當天休假,因此有網友認為,爆炸事故的死傷慘重可能源於該工廠當天沒有休假,「要是確實放假就沒事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2: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