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制新境界!男友約會狂討17元 女心冷分手:他還算到「小數點後2位」

記者: 陳彩梅
中國 | | 觀看數:0
AA制新境界!男友約會狂討17元 女心冷分手:他還算到「小數點後2位」

情侶金錢價值觀不同,可能會引爆分手導火線。中國湖南一名女網友無奈表示,原本打算跟男友在五一連假外出旅行,於是拜託對方先訂機票、飯店和門票,自己再匯一筆整數過去,事後男友竟向她狂討17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5元),令原PO心冷提出分手,苦嘆「他把消費明細算到了小數點後2位」。


▲ 男友向女友追討17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5元)。(圖/翻攝自 微博)


原PO透露,日前和男友規劃一場3天2夜的旅行,而男友訂完機票、酒店和門票後,立刻列出明細說「我們一人1417元(約新台幣6250元),你現在轉給我嗎?」,原PO便直接轉了整數1400元(約新台幣6175元)過去,不料男友補了一句「還差17元(約新台幣75元)」,讓她相當錯愕「不明白我們之間為什麼要算得這麼清,有必要嗎?」,男友試圖安撫「你別小題大作」,讓原PO忍不住抱怨「哪有情侶像我們這樣?」,結果男友冷漠回應「嫌我不給你花錢就直說」。


▲ AA制明細曝光。(圖/翻攝自 微博)


原PO直言,2人交往多年,無論買菜、房租、水電等生活開銷都是AA制,這次外出旅行就是要放鬆心情,但出發前男友卻對金錢斤斤計較,甚至把消費明細算到了小數點後2位,讓她感到特別掃興,也意識到2人的金錢觀和三觀不合,最終決定提出分手。


▲ 2人的生活開銷都是AA制。(圖/翻攝自 微博)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A沒問題,但A成這樣還是算了吧」、「女生可以出錢,但是男方分得太清楚有點過分,感覺心意有問題」、「也不是不能A,只是不至於每筆帳都算這麼清吧」、「幾毛都要算那就離譜了」、「婚前都A到小數點後了,婚後豈不是更過分」、「算成這樣沒辦法過日子哦」、「這不像在交往,像極了2個合租室友」、「別說男女朋友了,朋友之間也不一定次次都算這麼清楚」。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