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聯華彰化廠大火「7人不治」3人OHCA!初判起火原因曝光

記者: 陳怡穎
焦點 | | 觀看數:0
快訊/聯華彰化廠大火「7人不治」3人OHCA!初判起火原因曝光

位於彰化縣北斗鎮四海路一段的聯華食品公司彰化廠今(25日)凌晨6點45分惡火狂燒,警消獲報後出動大批人力前往灌救,現場因濃煙密布一度造成人員受困,最終22人全數救出,但其中10人已無生命跡象,急忙送醫搶救,目前已有7人確認不治,聯華食品對此也在稍早發布聲明回應。

▲聯華食品彰化工廠25日清晨發生恐怖大火。(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消防隊出動北斗、二林、溪州、田中、彰化、員林等消防分隊人員到場,由於彰化廠是24小時運作,火警當下廠內仍有20多名員工遭圍困、呼吸困難,受困人員為逃避濃煙躲進冷凍庫,卻因此陷入有如「蒸籠」的困境,獲救時已成OHCA狀態。最終在上午8點多的時候已陸續將人全部救出,分別送往田中仁和醫院、員榮醫院、衛福部彰化醫院及員林基督教醫院搶救。

聯華食品稍早發布聲明表示,受困22人已全數救出並送醫救治,起火原因初判為生產機台意外起火所致,詳細原因由消防人員鑑識,強調火警對公司營運影響有限,公司有另外兩廠區,已啟動跨廠支援,此外因公司有投保相關保險,已通知保險公司,相關財損皆會由保險公司進行理賠。該起火廠是鮮食廠,專做鮮食便當等產品供應國內超商通路,目前針對廠內財損、人員傷亡,內部都正在積極處理中。

衛福部彰化醫院急診室主任黃鎧翊說明,本案送到該院共有7人,其中3個到院已無心跳呼吸,一位49歲許女有救起來,急送加護病房以低溫療法搶救,另2名分別是29歲外籍女子及44歲謝男不治。另4人分別是44歲顏男、39歲外籍女轉送到外院,33歲外籍女、26歲陳男無生命危險,送高壓氧治療。

▲聯華彰化廠失火,部彰醫院急救送到該院的7人。(圖/衛福部立彰化醫院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6: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