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完峇里島回國「高燒不停」!女大生感染腦膜炎 短短一天不治身亡

記者: 寧于晨
國際焦點 | | 觀看數:0
遊完峇里島回國「高燒不停」!女大生感染腦膜炎 短短一天不治身亡

澳洲一名就讀法學院的23歲女大生去年和友人相約到印尼峇里島畢業旅行,沒想到回國幾天後卻開始發燒,起初還以為是感染新冠,但病情突然急速惡化,爾後被診斷出感染細菌性腦膜炎,可惜為時已晚,不到一天便病危離世。她的父母在心痛之餘,也著手推動相關疫苗接種計畫,希望未來不要再有悲劇發生。

澳洲女大生從峇里島回國後一週發燒感染腦膜炎

▲ 貝拉為了慶祝畢業去峇里島旅遊,回國數日後開始發燒,不出一天就不幸病逝。(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外媒《Daily Mail》報導,來自昆士蘭黃金海岸(Gold Coast)的23歲生貝拉(Bella Fidler),去年12月為了慶祝取得法律、政府與國際關係學士學位,和友人一起飛往峇里島遊玩。回國後一週,貝拉卻突然出現發燒症狀,服藥後稍有緩解,但隔天凌晨又因身體不適叫醒爸媽,爸媽見狀隨即帶她到住家臨近醫院看診。由於貝拉當時並沒有出現頸部僵硬、皮疹或頭痛等典型的腦膜炎病徵,因此他們一直以為貝拉確診新冠肺炎。

 

不過後續的發展卻殺得他們措手不及,在送醫不久後貝拉的病情便急轉直下,後來才被診斷出感染B型腦膜炎雙球菌。貝拉父親難過表示,如同其他許多感染者一樣,診斷結果出爐時已經太晚,「幾小時之內,我們的生活就被這個毀滅性的消息粉碎,貝拉遭受嚴重的腦損傷,預料將無法存活。」貝拉最終不幸病逝,從出現症狀、病危到死亡不到一天的時間。

澳洲女大生從峇里島回國後一週發燒感染腦膜炎

▲ 貝拉從出現症狀、病危到死亡不到一天的時間。(圖/翻攝臉書/Meningitis Centre Australia

報導指出,貝拉父母一開始對貝拉感染腦膜炎感到十分困惑,因為她過去曾接種疫苗,後來他們才發現原來大多數的澳洲兒童施打的是ACWY型腦膜炎雙球菌疫苗而非B型腦膜炎雙球菌疫苗,但實際上B型腦膜炎雙球菌更加致命,且在澳洲也更為流行,死亡率達5%,因此他們希望藉由貝拉的案例,呼籲國家和民眾應廣泛施打B型腦膜炎雙球菌疫苗。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9: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